Photobucket

年度最佳專輯。必須承認,商討過程中,我們重視概念,否則專輯就成了單曲的合輯,僅此而已。

To Hebe 和Confusion是重新對自己的審視和自我剖析、《再見王子》則是進入現實世界五味雜陳的複雜心情、蛋堡則繼續搬出爵士與嘻哈結合的理念,不過這次較著重于前者。林凡帶著一系列情歌,讓你更赤裸裸看透愛情本質,成爲近期最佳的都會情歌代表。

陳升這次要與你分享對台北的種種想法與觀察,徐佳瑩則是在感情極限崩潰邊緣讓人沈溺于覺醒。萬芳則以劇場的形式進行另一種療傷心靈洗滌。Matzka 則把雷鬼精神在中文樂壇發揚,讓人耳目一新。魏如萱,我們無需贅述。

周傑倫、王力宏貴爲天王則始終難免還是要討論一下下,但其實總覺得頭重腳輕。嚴爵讓人驚豔,專輯在這項目成爲男新人中唯一被討論的。

總結去年表現,固然精彩度不足,但總還是有人做出讓人振奮的音樂。鼓勵,還是必須。

最佳專輯:
陳冠希 / Confusion / 種子音樂
魏如萱 / 優雅的刺猬 / 亞神音樂
萬芳 / 我們不要傷心了 / 滾石唱片
徐佳瑩 / 極限 / 亞神音樂
棉花糖 / 再見王子 / 亞神音樂
林凡 / 眼淚流回去 / 滾石唱片
蛋堡 / 月光 / 亞神音樂
陳升 / PS 是的我在台北 / 滾石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