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Matzka 《同名專輯》
發行:有凰音樂

就是要讓雷鬼音樂在中文樂壇發光。就是要讓大家聽到中文音樂的不同可能性。但就是要先聽Matzka 才行。將原住民音樂和雷鬼結合,就是那麽合拍,那麽爽。因爲前者的幽默與原始和後者的隨性熱情本來就是天作之合。

從“Mado Vado”開始就已經身體忍不住擺動。管他唱什麽的,就是要置身在音樂之中。而接連下來好幾曲就是延續這樣充滿熱情的氛圍之中,貫穿全張。

“No K”是最能聽到兩種音樂個性結合的結晶。此外,Matzka 也不忘加進Jolin“傻傻分不清楚”系列,展現屬于原住民的幽默。《台東帥哥》則跳脫了雷鬼曲風,用歡樂歌頌皮膚就是黝黑的台東帥哥。

罵小孩也可以唱成歌。《兔崽子》以爲在罵別人,其實罵的是自己過往壞孩子的行徑,但也壞不到哪去的那種。《一朵花》副歌“你長得像我Uncle,遠看是一朵花”確實聽了忍不住發笑,即便明明可以理解成對長相不佳的人的鄙視,可是因爲是Matzka 就是幽默好玩。而且,你不得不臣服于編曲在制造起承轉合的心思。

專輯最大驚喜來自Hidden Track ,忽然來個原住民式舞曲Remix版本的“Mado Vado”。一點都不突兀,反而讓你更加佩服Matzka 樂團的多變性。誰說原住民就只能是某個樣子而已。

雖然我還沒有狂熱愛上,但這是一張你需要以爲自己置身事外,以爲自己在夏威夷或者台東旅行時,可以調劑自己心情的解藥。

Fresh 指數: 8 / 10

我推薦:一朵花、No K、MATZKA、Mado Vado、兔崽子、台東帥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