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品冠《當品冠遇見幾米》
發行:相信音樂

有時候,越被認定是某個樣子,越往那個方向走反而是陷阱。品冠,溫文爾雅,的確是大家最常聯想的形容詞。于是,品冠遇上幾米,好像很貼切很理所當然應該發生,再加上參演過幾米音樂劇,照理應該可以勝任吧。

完全不是那番景象。

一種演繹,唱遍所有幾米音樂劇的作品。無關講的是什麽,實在聽不出任何差別。陳绮貞《我想記得的47件事》交給品冠,近乎成了一種完全失衡的搭配。中間一大段口白異常生硬,聽得自己都充滿大問號,吃力不討好。

其他作品,一樣無法滿足。黃小桢的《貝阿提斯》曾經如此讓我著迷的一首作品,縱然編曲差不多一樣,但是品冠卻唱不出歌曲要傳達的無力,只聽到演繹的無力。《被雨傷透》忍不住會和青峰比較,更容易突現演繹線條美感的不足。就算找來許如芸和魏如萱合唱,也都迸發不出任何火花。

就是沈悶。

演繹幾米,需要一定的感性甚至,還有一些對生命的任/韌性。過于理智,是品冠的致命傷。無關乎技巧,是投入感的問題。一整張專輯仿佛聽外人置身事外的演繹,事不關己一樣,也當然無法激起聽者的漣漪。而再加上作品都有原唱人,更容易相形見绌。

我想,品冠這次真的沒有遇到幾米。

Fresh 指數:3 / 10

我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