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蘇奕铨《完整專輯:偶像派。實力派》
發行:Sony Music

接連推薦過數位本地音樂人/歌手。看起來這麽人才濟濟,可是現實不至于那麽完美。歌星夢,很多人都有。有些人的毅力我是佩服,但是這些苦心不能變成評斷的依據,最後成品才是關鍵。蘇奕铨N 年前曾經發行過EP,如今“卷土重來”帶著的是完整的專輯。

我不知道企劃人員對于音樂市場的熟悉度到底在哪裏。我不知道背後負責的音樂人到底是否真的知道怎麽把一張“正常”的“完整”專輯 作出來。文案強調這是一張年度絕對最值得期待等待的完整專輯,然後專輯也叫完整專輯,而且還分成偶像派和實力派兩碟。可是,這是一張完全不完整的專輯。

偶像派 VS 實力派。是玩概念專輯嗎?這可能是我聽過最可怕的概念專輯。從頭到尾,我完全不知道這兩碟有什麽不一樣。所以偶像派唱得比較差嗎?也不是咧,聽起來都是一樣的。創作?沒有啊,兩碟都是他的創作。曲風不同?更不是啊,兩碟都是1首快歌加3首慢歌加1首英語歌。根本就零差別。

概念丟一邊吧。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拿到壞掉的CD,還是公司不小心把Demo CD放在專輯裏。

10首歌曲,完完全全就像你在家裏錄Demo出來的成品。而且是隨便錄的那種。而且,這是一張仿佛沒有做過任何Mastering 的專輯。編曲在非常後端,基本上整張專輯就是非常清晰地聽到歌手的聲音,然後編曲小聲到不行,徹底Off Balance。

編曲的陽春度,隨便交給任何跟著流行音樂步伐走的人聽聽大概都會咋舌。Midi仿佛停留在90年代初期,像DOS 時代作出來的音樂。要嚇嚇自己,絕對要聽《綠色革命》,編曲完全就像80年代卡拉OK,那種自制Midi的程度。不是複古,記得這是一張仿佛沒有Mastering 的專輯,所以就很像去KTV錄下來的。包括,歌唱的各種瑕疵一並錄下。是,這個真的符合金曲評審要的不要電腦修。連電腦修都懶得處理,合聲比主音大聲等制作問題,全部都可以不管。

真的很佩服。

那好吧,可能創作很好只是沒有資金。情歌,就是我愛你,我無法擁有你,我們的誓言沒有了,我們說好要幸福,我祝福你,請你再說一次你愛我。是是是,別人的也是這樣啊,但是制作可以挽回分數。快歌如《綠色革命》、“I’m in love with it”,只能說讓人啼笑皆非,也無需贅述。

非常“完整”的專輯,就是從頭到尾給你最不專業的作品。而,你根本不需要作爲音樂方面的專業人士都可以輕而易舉聽出來的那種。坦白說,交出這樣的成品,確實是愧對任何給予支持的人。就像不懂得自重,怎麽可以要求別人尊重。宣傳稿說他是一個最友善的藝人,所以媒體商家給予愛戴。先不論是否屬實,但會做人我可以欣賞,但做音樂是完全兩回事。

我最最最佩服的 ,當然是Sony Music 願意幫忙發行。也佩服自己聽了3遍。人間有溫情。

Fresh 指數:-2 / 10

我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