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張震嶽《兩手空空》
發行:滾石

痞痞的張震嶽,深情的張震嶽,懶得理你的張震嶽,好像什麽樣的他我們都喜歡。可以很衝突卻在他身上完美結合。EP暌違上一張“OK”已久,5首歌曲給你所有面向的張震嶽。

情歌的張震嶽,是普羅大衆最喜歡也最能被接受的。《我想要的感覺》再次帶我們回到張震嶽最簡單的情歌。喜歡聽他,因爲他總可以唱得真摯,一點也不賣弄。情感是這樣油然而生的不是嗎?

聽他唱人生唱離別,淡淡的如《有一天》,不可能不動容。其實整首歌編制和上一張的《路口》很神似,但我也不在乎,反正這樣純淨卻也聽來無奈的作品市場多麽難得,還不先珍惜,別浪費時間比較。

很少聽到像“Blues”那麽藍調的張震嶽,也算是帶給我們一些新鮮事。沒有故意做得太深刻,就是一貫慵懶的他,沒有要證明什麽,反而越貼近我們耳朵。遲至今天才寫,因爲起初被《兩手空空》有點嚇著,總覺得不清楚搞什麽。所幸最近認真聆聽,重新改觀,而且越來越愛。

就是外面有再多紛紛擾擾之後,張震嶽的音樂是我們停靠的港口。一點幽默,一點生活感歎,一點哲理,一點埋怨,我們的生活就是這樣一點點的累積,然後聽他一點點地唱出。就像我很喜歡的那個封面,渺小但仍站在那中間的位置,那麽剛好。

Fresh 指數:8.5/10

我推薦:有一天、我想要的感覺、OK 2010、Blu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