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紀文惠《首張同名專輯》
發行:Avex Trax

有些聲音講緣分。紀文惠的聲音有一種難以形容的親和力,真的很像朋友爲你歌唱。喜歡的人會覺得貼近人心,不喜歡的可能會嫌棄太素。無論如何,唱片公司在選曲方面已經抓緊在《金曲超級星》時,紀文惠樹立的 個人親民風格,算是先打了一半的勝仗了。

不會有什麽太炫的歌唱技巧,也沒有驚人的爆發力,紀文惠勝在歌聲有敘事的能力。像聽著《怎麽啦》、《觀衆》、《不同》,一邊分享自己的失敗愛情也同時一邊鼓勵失戀的你一起向前行。歌聲裏的純樸,是最近一波波新人中較難找到的。畢竟,當選秀比賽成了出道管道後,這樣的聲音本來就很難脫穎而出。因此,我格外珍惜這份純淨。

第一主打的《換日線》或許作爲第一支跟大家見面的單曲可能弱了一些,但擺在專輯中其實相當清新,有種煥然一新的清爽感。自組樂團的紀文惠,某種程度上是喜歡搖滾的。或許聲音不一定最適合,但是擺出來的態度至少還似模似樣,也聽出努力。《停損點》和《戀人的名字》表現都算稱職,也爲專輯注入不一樣的面向,可是又不至于顯得格格不入。只是,前者多了一個Remix版,就真的大大破壞專輯整體的走向。

我也不怎麽明白爲什麽需要在專輯開頭放入《給你們的一封信》一大段口白。畢竟,音樂應該是什麽樣子,想要表達什麽,我總認爲不是用說的,而是用實體去證明,覺得多此一舉,反而顯得刻意無謂。

不過,在今年一堆很有想法很大塊頭的專輯之外,偶爾來點清粥小菜如紀文惠,其實也是很適當的調劑品。各司其職,不也很好。這把聲音,我會繼續聽她歌唱。

Fresh 指數:7/10

我推薦:停損點、換日線、怎麽啦、不同、每一個人都喜歡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