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謝和弦《于是長大了以後》
發行:亞神音樂

長大了,成熟了,帶來的是另一種美好。看範曉萱的蛻變,愛音樂的子民都無不爲她歡喜。上一張的謝和弦,以前的他偏Kuso多了一些,你始終不會對他太認真看待。當兵以後,你可以清楚聽到他音樂上想法到詞曲到制作的十足長進。

成長的斑斑駁駁痕迹,是這次專輯最大的主軸。《于是長大了以後》清楚點題,沒有想象中的美好,生活不是童話故事,但是只要還肯努力,希望仍在。《寂寞瘋了》血淋淋說著屬于20出頭的人們的孤獨。

但接著《柳樹下》則很好地緩衝前者的悲涼。祖父母的愛情故事加上他們當年寫的歌曲串在其中,讓你不可能不動容。不只歌頌親情,也提醒那個年代愛情的執著,我們不可忘。你想念徐佳瑩《身騎白馬》的唱腔,久違了。這次讓你重溫那樣的Lala,讓歌曲更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同樣找來女聲助陣,和庭竹合唱的“The Rock”也是討喜的作品。畢竟聽一把聲音不斷地饒舌演唱,其實多了女聲柔性的演繹,能夠讓聽覺享受更爲多元化。尤其謝和弦的聲音偏悶型,這樣的安排確實是對的。

調子逐漸變得明亮。《海洋》的遼闊,仿佛想起春呐時和朋友們在海洋旁快樂和音樂相伴的景象。“Crazy 4 U”找來蛋堡合作,濃濃的蛋堡嘻哈爵士,確實在專輯中找到聆聽價值,只是我嫌歌詞養分太少,有些浪費。

《牽心萬苦》單獨聆聽其實是不錯的情歌作品,但是總覺得在這樣的專輯調調之下,難免不是最適當的選擇。反而最後結束收尾的《我不會讓你失望》,搖滾力道十足,加上間中忽然爆發的大聲撕吼音,再度正式回到專輯向青春逐漸揮別的主題。我特別喜歡這首歌中謝和弦在Vocals 上的表現,義無反顧的爆發自己,特別讓我動容。而最後有點近乎哽咽的演繹,同樣真摯。

不會讓我們失望,不會讓疼他的親人失望,謝和弦這次確實下足了力道。只是中段有些小小迷失,主題顯得不夠集中,難免可惜了一些。不過大體而言,這樣的謝和弦,我們非常樂見。

Fresh 指數:8/10

我推薦:柳樹下、我不會讓你失望、于是長大了以後、The Ro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