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合輯《超級偶像》
發行:Sony Music

超級偶像曆屆以來,我唯一追看的一屆。喜歡他們的“素”,不滑頭,可是仍很有實力,想起前幾屆的星光大道的那種純粹。很黃金的詞曲陣容。Tanya、阿信、張震嶽、韋禮安、蕭煌奇、宇珩等等,勢必要爲他們量身打造屬于他們的金曲。

吳海文演繹《超級偶像》確實適合。很有樂團主唱架勢的他,诠釋這類很五月天式激勵人心的Band Sound 不成問題。聲音的獨特性讓他可以保有自己的風格,不會陷入模仿的危機。但是,也因爲聲音太獨特,衆男一起合唱的《又發現了愛》,加上歌曲走韋禮安一貫的清新路線,確實讓他顯得格格不入。

翁詩耀挑戰張震嶽的作品《當我躺在你懷中》,因爲自己本身也喜歡用吉他創作,所以氣質接近,順利入屋,成爲專輯必定推薦的作品。坦白說,就算最後沒有機會發行自己的專輯,能有機會唱到張震嶽的作品,已經值回比賽所有付出的努力。

但全碟最幸運的莫過于第二名的洪佩瑜。《踮起腳尖愛》可謂夢幻陣容,Tanya X 小寒 X 李偲菘,本地頂尖音樂人爲她打造首支單曲,輕易成爲最強耳的作品。同樣又是氣質接近,所以馬上能把創作和歌手聯想在一起。加上小寒的歌詞狀態回勇,還有那開場徐徐的吉他,更加確定洪佩瑜就是注定要唱這首歌的。比賽的老二哲學,再次在她身上發酵。

蔡東儒比賽時並非我中意的選手,可是越到了後期,特色愈發明顯,開始改觀。視覺系男生,唱著很冷豔的搖滾,確實對准了路線。《夜行動物》的確是屬于他的歌。

冠軍艾怡良,爵士女王、藍調女王,這些稱號我們都熟知。我們知道她很能唱,我們都愛她,但必須承認很難爲這樣有西洋特色的歌姬收歌。宇珩的“I Need You”,格局對于艾怡良來說,還是小了。我們喜歡的艾怡良,始終是更爲奔放的。這樣的抒情K歌,更適合放在她的個人專輯中。作爲1人1曲的合輯,注定難先聲奪人。

杜牧的《讓我繼續愛你》其實歌曲本身旋律是吸引人的,只是歌詞過于簡單化,最後歌曲顯得普通。榮忠豪的“Party Party”舞曲路線固然走對,但是歌曲本身卻無法讓人Party 起來,效果一般。可惜的是,李寶龍最後必須委屈和王瀞韓共享演繹《功夫熊貓》,結果搞得最後讓我對李寶龍原有的印象弄得更加模糊。沒能讓他發揮自己所唱,結果只留下外形和歌曲對稱也難免悲哀。

Hits and Misses 各自參半。誰接下來容易發片,容易收歌,容易引起共鳴,看來必須首推洪佩瑜了。撫慰人心的都會情歌手,現實會讓她的路好走一些。

Fresh 指數:6/10

我推薦:踮起腳尖愛、當我躺在你懷中、超級偶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