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陳珊妮“I Love You John”
發行:亞神音樂

陳珊妮,一向來被歸類爲暗黑系,神秘且迷幻。有些人也說她的音樂曲高和寡,尤其自己的專輯,大概也不是一般流行樂迷能夠接受,承受的。今次,陳珊妮可謂讓人驚呼。應該是她最明亮最好玩的一次,正面能量最高的一次。

夏天的輕電音,當然要你輕松卸下心房才算數,可是卻有不想傳達毫無營養的訊息,所以除了要好聽,也總要跟你說些什麽。音樂,是她和你我溝通的語言,可以輕盈但絕不輕蔑聽歌的你。

大家都“John”得起勁,是可愛是逗趣也因爲是反差,我們無怪乎更加投入與此。陳珊妮都可以了,你我有何不可,大概就是這樣的心態。但“I Love You John”卻並非只是賣弄可愛流行語而已,其實骨子裏還是提醒你我要找回,聆聽自己兒時的純真。心裏住著的那個小孩,不要忘記。而現在不斷在“John”的我們,明明老大不小了,現在也確實找回那一些稚氣。音樂主題和現實行爲能夠貫穿到如此,如此功力,不捧上年度歌曲寶座還真說不過。

“OK”作爲開場曲,是引擎的啓動器。把現實的你先講的透徹,“漸漸的失眠弱點偏見,多到來不及盤點”,不看過去未來自己,不想太多一切都OK。帶著些許悲觀的種子,還是很陳珊妮,但這次說的似無所謂,反正就是這樣,也沒有你以爲的那麽不OK。

《青春》是你和你和我,愛音樂的人最深切的心聲。我們曾幾何時不是如此?“音樂請你請你快拯救我,請你請你讓我翻滾,沈淪吧青春”完全正中紅心,成長的我們是這樣從音樂予取予求,現在的我們,則從音樂找回青春。

青春期的愛戀格外激昂,《B級動作片》可以是心靈的彼此折磨格鬥,也可以是真實暴力相向的寫照。你喜歡怎麽看,反正回頭看也只是散場的電影。沒什麽好歌功頌德列入A級的必要,卻在你身上的故事也不到淪落C級的低劣,畢竟你自己也在其中,你也愛過。總之,就天真,就“Naïve”,也不爲過。

也不能總是那麽活潑,精力畢竟有限。《美好人生》開始,淡淡憂傷彌漫但不侵蝕。“Bitte”去年已經曝光,這首或許更接近我們認知的Sandee,迷幻味道強烈許多,不斷重複著“接受我”,有點病態但也不過于嚴重。

不要沈迷于悲傷,太不健康。是時候動起來。《雙人體操》結束得格外明亮,陽光四射。作爲第二主打,其實心思整密。第一打爲“I love you John”,第二打副歌也不斷地“I Love You”不停,是湊巧還是另有玄機。分別擺在第五和第十曲,似乎有意無意提醒你,到最後就是要愛,但無需是什麽愛情,珍重自己快樂一些就OK。

這個夏天聽陳珊妮,很快樂。這是陳珊妮最能做到雅俗共賞的一次。你可知,這從不簡單。

Fresh 指數:9.5/10

我推薦:青春、I Love You John、Bitte、美好人生、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