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井柏然《首張同名專輯》
發行:種子音樂

歌聲不好不壞、技巧不好不壞。對于井柏然,本來就不多期待,安安穩穩其實也不難保險過關。畢竟還是靠比賽出身的,歌喉肯定是可以發片的水准,只是包裹在王子氣質外形之下,我們只想問,有沒有什麽驚喜可以讓我們更折服于其歌手身份。

《按下井字鍵》其實讓我有小小眼前一亮。歌曲張力夠,加上歌詞成功融合自己的名字,記憶點不低,也充分展現出他的唱功淩駕于一般偶像之上。我稍稍提高了期待,希望這個偶像不只是糖衣。

可是搬出阿信X阿璞的《超自然》卻覺得麻麻的,一切太在預料之中的旋律,難掩失望。而之後的《愛情掉在哪裏》、《小小的我》表現當然稱職,只是印象始終模糊。

大概從《無賴》開始試圖提高興致,調子轉快。《正版男友》其實不差,但是那一連串的 “Oh Oh Yeah Yeah”刻意地僵硬演繹,聽得自己有些啼笑皆非。《停不下來》好有90年代初期偶像陽光味道,有種說不上來的複雜矛盾。但聽完專輯後,又特別珍惜這幾曲,至少聽來比較有活力,可以讓我蘇醒。

因爲之後又是一堆可有可無的抒情曲。除非你是歌迷,否則你很難記得到底唱了什麽。很王子般的選曲,但是這類歌曲你問我要聽些什麽,我真的沒有答案。聽聽無妨,但重播,除非有工作需要,否則大可免了。

Fresh 指數:4/10

我推薦:按下井字鍵、無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