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回聲樂團《Day 1》
發行:獨立發行

我喜歡某一種形態的他們,很Upbeat 的時候的回聲樂團。我喜歡主唱極具辨識度的聲音。雖然《處女空氣》我覺得只有部分歌曲讓我眼前一亮,但對于《巴士底之日》的回聲,我始終熱愛。于是,這張集合新曲還有舊曲Live版本演繹加上DVD的EP,實在對味。

《劇作家》很難抗拒其編曲及節奏的魔力,忍不住會跟著一起搖擺。這樣的Echo,容易讓全場一起瘋狂,也是新曲中最平易近人的作品。“Day 1”則帶著濃烈的迷幻搖滾味道,搭配主唱柏蒼同等醉人的聲線,縱使不容易消化,但只要搭配一杯酒進入些許迷糊的狀態就不難沈醉。Live 版本的新歌《天馬神風》則有種彌漫于空氣中的悲涼,甚至悲壯。

《巴士底之日》是我認識Echo的第一首作品,Live版本讓我一解從未聽過他們Live 的遺憾。就好像是不可或缺的主題曲,你不能錯過的經典,聽Echo的Live,對我而言必定就要有《巴士底之日》才完整。

《可能性》可以聽到樂團和觀衆的互動,聽到演唱時義無反顧的狂野,還有直接呼應的熱情。尤其在第一段之後那段拉得超長的長音,直到氣虛仍堅持到底的堅毅,隨之伴著激昂的副歌,怎麽可能不讓聆聽情緒推向高潮?必須承認以前在專輯中沒有特別注意這一曲,直到聽到這個Live 版本才領略其美。

我,因爲這張EP,慶幸救回了一首被我忽略的B面佳作。

Fresh 指數:8 / 10

我推薦:可能性、巴士底之日、劇作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