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合輯《獨聽良音》
發行:Attic Electric / Sony Music

獨立音樂隨著衆家傑出者浮上台面,被大衆認可以後,其實有好長一段時間我找不到一些新的獨立音樂人讓我爲之一振。許多時候掏錢掏心,只是忍不住失望。很大的可能在于前輩作的太好,于是在尋找的過程中,難免期望提高,尤其在文案說得天花亂墜之時,更難掩失落。

我終于在這三組人身上,找到暌違已久的耳機裏的新浪潮。

其實嚴格來說不能說是3個樂團,應該說是Attic Electric 的主腦Ray Kong找來不同的朋友激蕩出三種不同形態的電音,然後以三組不同的名稱來區別。無論是什麽形態,好聽最重要。三組人馬的音樂都讓我無法自拔愛上。

Upstairs At Eric’s 主攻電氣搖滾,他們的音樂彌漫著濃濃的複古味道,也是唯一一組粵語主要演繹,更添風情。如果你喜歡1976, 你也一定會喜歡他們的音樂,而我甚至覺得我更能投入與他們的作品,因爲Upstairs at Eric’s 非常重視 旋律性,于是打造出來的作品,在編制上固然具前瞻性,但是旋律本身能成功拉攏聽者的耳朵親近音樂。尤其推薦《黑色時代》和《舊約》。

Frisk 則以清新飄逸的女聲作爲主Vocals,打造出同等清新的Indie Pop。沒有太夢幻,卻依舊能讓你微微飄然,有點像在踏實地作夢。必聽最後一曲《莫名歡愉》,開場的鋼琴,抑郁的氛圍那麽沈醉。

愛跳舞的朋友,你一定要聽Casa Futuro。他們的舞曲完全就像你會在夜店聽到,忍不住腳尖鼓動的那一些。電音舞曲不一定就只是那些疲勞轟炸的韓式舞曲,融合大量的Funk 、Soul、House 元素,風貌絕非一般中文流行音樂所能給你的。聽《我們的年代》、《戀愛時間》等等,既感受到Kraftwerk 也同時能聽出屬于他們的調調。時尚舞曲,聽他們就對了。

也因爲是合輯,所以可以聽到不同的聲音,不會陷入自我重複的狀況,時時刻刻都有驚喜 。可是,與此同時,電音作爲貫穿全輯的元素,確保專輯不會聽來四分五裂。也因爲主導人其實是同一人,所以更能謹慎把關。老黃瓜信心保證,這是一張不會讓你失望的專輯。當然,前提是你要喜歡電音。

Fresh 指數:9/10

我推薦:莫名歡愉、十年、黑色時代、舊約、el tema casa futuro、戀愛時間、良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