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吳建豪“Cest La V”
發行:環球

人紅不紅還真的是有差的。差的,就在于那股氣勢那種自信還有可以投入的資源。以往其實資源也沒有在少的,可是既然達到個人人氣巅峰,自然而然很多想要完成的理念更容易水到渠成。這張專輯,是吳建豪出道以來最佳的音樂代表作。

一開始就仿佛天王巨星登場一般的氣勢,《說愛就愛》、“Is This All”、“Do It”首首節奏強勁,也確實讓自己的腎上腺素不斷上升中。非常有國際感的舞曲,卻並非這次標榜合作的國際團隊,4分鍾的超High舞曲體驗是畢國勇的作品,心裏暗自拍掌。“Is This All”帶著強烈態度登場,夾帶One Republic 出手之姿,我反而覺得整體用力過猛,有點招架不住那股濃烈。還是聽“Do It”還有仔仔的破格饒舌更討喜。

《只要她快樂》、《愛的手榴彈》雖然歌詞方面終究難逃舞曲乏善可陳的問題,但是都能稱職帶動蠢蠢欲動的舞動細胞。功能達到,就不需要過于計較有什麽意義。《透明愛》主歌部分電子玩到底,很有Daft Punk 的味道,編曲制作必須記上一功。副歌則依然有Hook,不過回歸中文市場比較能接受的編制,也算是取得兩者平衡。

“Knockin”出自Bruno Mars,排在一衆氣勢磅礴的作品後,反而顯得一般。更加確定這次所謂的國際牌其實有些雷聲大雨點小。

不過,沒有什麽比抒情曲更讓我無法苟同。已經決定往舞曲、R&B、搖滾路線走,專輯收錄的《有你在》和 《愛沒走》,真的顯得格格不入而且演繹上還是擺脫不了以往的肉緊。其實,若想讓專輯不至于首首都那麽疲勞轟炸,像Skot Suyama 帶民謠風的《哎呀》就讓人驚喜,也聽到吳建豪演繹上的進步。甜而不膩,剛剛好 。

已經大膽向前邁了一大步,怎麽讓它完整,就是下一步的功課。

Fresh指數:7/10

我推薦:哎呀、說愛就愛、透明愛、Do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