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劉美君“Love Addict”
發行:環球

有些東西注定就不是很合口味。就是那種以發燒碟的制作模式方向爲主的專輯,一般來說我都沒有太喜歡。尤其像劉美君這次的翻唱專輯,以爵士爲主的編曲主導整個專輯,對我而言並非我的那杯茶。

當然如果是《老實情歌》這樣的歌曲,本來就符合這般走向的,其實就沒什麽大問題。但同等的,我也會想問,那翻唱的意義又是什麽?然後從《認錯》、《他一定很愛你》、《愛如潮水》等經典K歌,固然改變了風貌,可是我覺得感覺更像在Pub 聽一個蠻會唱的歌手唱給你聽而已。而《他一定很愛你》的Crazy Addict Remix版本固然有新鮮感,可是真的跟詞義是脫節的。

無關感動。我其實也聽不出什麽故事。我反而更多是因爲有文案才好像知道發生什麽事。在這樣的舒服安穩的編曲範疇,坦白說情感這件事情很難被體會被唱出。因爲,終旨只是要你Relax 而已。然後偶爾激情一下,偶爾小高潮。我無法說服自己這樣是細水長流。至少,現在的歲數的我,很難那麽覺得。因爲編曲,已經是那個樣子。

唯二驚喜來自有二胡相稱的《何去何從之阿飛正傳》還有《一場遊戲一場夢》編出亦唱出想象範圍以外的感覺。尤其後者,這個版本真的讓我首次愛上這首歌。讓我們找到另一個愛上那首歌的理由,翻唱能做到此,才具意義。

劉美君還是很能唱。只是,翻唱專輯實在給不了我什麽。尤其,選曲已經大部分不討我喜,而編曲也在那個框框內,和歌詞內容無法相得益彰。我真的感覺不出何謂“Love Addict”。真的比較像“發燒碟Addict”而已。

Fresh指數:5/10

我推薦:何去何從之阿飛正傳、一場遊戲一場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