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安心亞《惡女》
發行:美妙音樂

我不排斥靠美色出片,我也覺得安心亞其實和一般宅男女神不同,因爲畢竟她廣爲人知的是諧星形象。只是諧星這件事情的特殊性,卻沒有延燒到音樂本身。專輯叫“惡女”,可是卻有始至終都是挂羊頭賣狗肉,因爲裏頭毫無任何你認定和“惡女”相關的作品。

唱腔近乎全部都刻意壓成偏可愛風的唱法,就算是唱明明要有點魅惑性感的《乖乖牌》,依舊還是用可愛的方式來诠釋,只是比起那非常宅男女神類的《戀愛應援團》相比,稍微收斂一點。大概聽到此,就已經知道不需要放多少期許于安心亞的歌聲中。

但來到抒情曲,又似乎稍微好一些。《我可以很勇敢》、《什麽都依你》倒還聽來比瑤瑤舒服一點,也無怪乎當初看《康熙來了》的時候,只聽到這樣的曲目,還因此産生了對這張專輯的小期望。因爲,大概這就是她最好的一面。又或者,在KTV文化的催生下,一般人在K了N年的歌後,大概都能練就基本的抒情曲功力。

找不到惡女的感覺,聽同名歌曲《惡女》應該多少要補回來吧。但,真的沒有半點惡女Feel,還是可愛嫩女就是了。那我確定要怪填詞人還有宣傳企劃,放了一個會讓人錯誤聯想,而這個聯想是安心亞完全無法勝任的定位。

曲風勉強符合惡女主題的莫過于《無可救愛》,也可以聽到安心亞真的很努力擺脫可愛,也算成功了一半。其實,如果專輯有較多這類抒情搖滾,縱然演繹是吃力的,可是至少還不會辜負惡女之名堂,也讓一種宅男女神爭霸中,定位方面來得更突出。

但請記得跳過最後一曲。叫宅男女神唱《人兒何處歸》,比瓊瑤還瓊瑤的一句“天大地大人兒何處歸”,使不上力也在所難免。聽中國風的編曲搭安心亞的歌聲,也能聽出制作上不少的修飾,完全錯亂的搭配,啼笑皆非。

真的不怕你不會唱歌,因爲擺明是來賣寫真。只能說,這是一張企劃徹底搞錯方向的專輯,對安心亞毫無加分效果。甚至,對她具某種程度的殺傷力。我,甯可只記得她是廣告寵兒,是好笑但身材樣貌一級棒的諧星,而不是多了一個音樂做很爛的頭銜。他們,要爲此負責。

Fresh 指數:3/10

我推薦:我可以很勇敢、什麽都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