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Lollipop F《電司 Dance》
發行:金牌大風

大概是和SJ 交流過後的後遺症。公司傾全力要打造猶如韓國偶像團體氣勢的專輯。從主打歌到舞蹈造型無一不按照韓式高規格來模擬。不一定不好,只要做得好反而會覺得更親切,因爲那些成功的舞曲真的可以用我們熟悉的語言來诠釋。

企劃收歌明顯要求一切參照韓國團體模式。成功的第一主打如倪子岡的《電司Dance》,確實很有說服力,又有Hook又能讓你舞力全開而且MV氣勢磅礴。Power 和上一張比起來完全不輸,甚至更刹,更容易吸引新粉絲加入。第二主打《戰利品》MV拍得精致是一回事,歌曲本身的旋律性就已經足夠抓住耳朵,畢國勇出馬果然不同凡響。

以上兩曲示範如何兼顧市場走向但是自身的旋律還有制作都保持高水准。如果其他曲目在靠攏韓式制作的當兒也能像上述兩曲,專輯肯定大放異彩。

一連接著的《重新愛》、“Lolliparty”、《近距離》,傻傻分不清楚,感覺好像連BPM都差不多,編曲模式近乎如出一轍,很多電,但是很缺乏特色,完全沒有像《電司Dance》的那股精細。直到“Liar”才稍微回神一點點。

其實,這張專輯真正值得大書特書的根本不是那些參照別人的作品。

上一張專輯贊賞Loliipop F的創作甚至來得比其他專職音樂人來得更有特色。這次不知爲何,上一張明明收了4首歌曲,這次卻砍成僅僅2曲。但,對于負責創作的敖犬和小煜來說,或許這也是好消息,因爲這兩曲其實反而比起其他刻意打造成韓風的作品更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不再親愛》在一堆電子合成樂之中突圍,其電吉他的開頭馬上喚醒被電暈的耳朵。霎時間忽然醒來,也驚覺小煜演繹上作了新嘗試,揮別以往偏肉緊的演唱方式。敖犬的《沒有爲什麽》同樣在這一波電音之中讓人在複古的節拍中找到新大陸。而且,你不難聽出在這兩曲當中,他們的诠釋比起其他曲目更具靈魂,更具人性。

是,我嫌其他曲目電過了頭,歌聲部分效果處理Autotune太多,我都快麻痹了。

結果再次上演偶像寫出比音樂人更搶耳的作品。可是,也是非戰之罪,因爲音樂人大概也只是跟著唱片企劃來獻寶,所以一切還是回歸到企劃的問題。

不是不能參考韓風,但是要適可而止。幾首歌曲如《電司Dance》這樣到位即可,然後其余的讓Lollipop F 的成員發表其創作,也更接近他們想要做的音樂,這樣的Lollipop F 才不會成爲韓式翻版,而是仍有自己堅持的團體。意即,若專輯將現有的韓風比例降至一半左右,騰出更多空間玩屬于Lollipop F的音樂,我想我不會介意鼓掌鼓到爛。

只是事實,事與願違啊。就,等下次吧。前提是,如果公司相信,然後肯放手。

多打一分,是給予偶像能創作出好作品的肯定。

Fresh 指數:7/10

我推薦:Dance、戰利品、不再親愛、沒有爲什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