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陳绮貞《蜉蝣》
發行:添翼

蜉蝣,在轉大人的時候,壽命其短。數小時到最多數天。

除了快樂別無所求。科學上來說,我們不是蜉蝣,因爲從構造到壽命期,我們的確旺盛許多。可是所謂的旺盛卻常常被浪費。反正日子還多著,還有明天明天明天。夢想,可以等某天。愛人,等某天。約朋友,等某天。如果我們是蜉蝣,我們從來不會奢望某天。每一個當下,都應該“轟轟烈烈追逐一個夢”。

陳绮貞的《蜉蝣》,一如往常,鼓勵/提醒我們要好好生活,熱愛每一個醒來的日子。Ukulele 讓作品繼續充滿氣質,也配合了上一段《迷霧中跳舞》的跳躍感。

陳绮貞的單曲往往不是她最深刻的作品。小品式的作品其實只想做你生活中的小叮咛,沒有什麽偉大的企圖。放大檢視其實擺錯心思。

買個充滿氣質的生活叮咛,這個主意其實不錯。尤其,如果你在虛度,而且是不經意的那種。

Fresh 指數:8/10

我推薦:蜉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