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為音樂乾杯-MONKEY MAJIK in Taiwan

台灣在日本311大地震中給予許多幫助,讓出身仙台的MONKEY MAJIK決定來台用音樂傳達感謝之意。即使語言不通,也能用歌聲、音樂和笑容進行交流,第一次在The Wall聽日本樂團的live演出,卻意外成為感受最深刻的一次經驗。

「Hey!You guys are crazy!」

這大概是一個半小時演唱會中,最常出現的一句話。

台下懂日文的人似乎比懂英文的人還多,毫無語言隔閡。台上奮力演唱,台下也懂得在對的時機給對的回應,跟著節奏舞動、鼓掌、接唱,默契十足,令 MONKEY MAJIK驚訝歌迷朋友記歌詞記得比他們還熟。跳得太高撞到音箱、台下拍手拍得太急害得Bass手拍子大亂只得重來,換得全場一陣大笑,氣氛真好。

在有禮的分際下達到瘋狂的最大值,歌迷在演唱會中的表現可說是可圈可點。而前方的歌迷肯讓出位置使矮小的我一窺舞台全貌,也令人感受到溫暖和體貼。所謂什麼樣的歌手出什麼樣的歌迷,或許就是這麼一回事。

MONKEY MAJIK的音樂原本就以明快旋律和溫暖基調見長,live house場地讓這股力量更能直透人心。開場曲〈Halo〉前奏吉他一下,便讓人感到一陣暖流竄過心頭,使得許多歌迷落下淚來,而我也是其中之一。不懂歌 詞卻真真切切被音樂給感動,很奇妙的感覺,也是很美好的體驗。

除了歌迷熟悉的單曲連發以外,也挑了〈goin' places〉、〈Bicycle〉和〈long shot penny〉等難得聽到的B面歌曲,展現不同於單曲的硬派本色。〈Change〉即使少了吉田兄弟的三味線加持,純樂團的編曲更能炒熱全場氣氛,興致高昂 的團員們也不吝於和台下互動,最後甚至丟鼓棒、丟毛巾,只差整個人跳下台!可見不只歌迷過癮,他們也玩得挺盡興。

最令人感動的段落莫過於那聲「乾杯」。Bass手在麥克風前打開台灣啤酒,開罐聲清脆響亮,真暢快!在眾人鼓譟之下一口氣乾掉整罐啤酒,場面歡聲雷動。那瞬間,台上台下似乎跳脫樂團與歌迷的關係,反而像是朋友,一同創造出熱鬧非凡的音樂祭典,棒透了、真的棒透了!

除了反覆說著「ありがとう」、「thank you so much」以外,最後一首安可曲「ただ、ありがとう」也訴盡對台灣的感激之情,很是溫馨。而我,也感謝MONKEY MAJIK帶來這麼美好的夜晚,眼淚和笑聲都代表著每一次的觸動,沒想到心的距離可以拉得這麼近。

期待再相逢,一起為音樂乾杯,Cheers!


來自主唱Blaise的twitter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