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達爾文與林宥嘉(1)

星光時期,林宥嘉的身份是選手。發行合輯的時候,林宥嘉的身份是歌手。之後的個人專輯,我們看見他參與不同的方面音樂制作,漸漸地我們也可以把他歸類爲音樂人。

就好像在一個專業裏頭,你越是投入其中,你難免對事物的要求也會提升。音樂的國度裏,我們說耳朵更加挑剔。畢竟,當自己也是音樂人的時候,要被征服本來就不易。于是當林宥嘉提到蘇打綠《如果凝結就是愛》時,他的喜愛完全寫在臉上,仿佛發現新大陸一樣的興致。而林宥嘉也承認自己確實耳朵比以前更挑剔。

“因爲一首歌好聽的成分很多,可能是編曲,像那個鼓一炸就覺得好好聽。可是像是單純以那個旋律還是和弦的行徑,然後讓你覺得很意外,那個就很少。”

林宥嘉對于搖滾的熱愛從以前玩Band就已經在孕育中,而大家似乎都很關心他何時要發表自己的作品,又會帶來什麽樣的驚喜。或許,可以解讀爲,大家都看到他對于音樂下的心思,不過大家也很想看他出招,來真正領略他所喜好的到底是什麽。雖然記者會聽不到成品,可是至少曲風上我們可以預見搖滾林宥嘉。

林宥嘉就自認不想寫抒情曲,因爲自己也不會彈琴,做不出大家想要聽到的抒情曲。而他自己很欣賞Skot Suyama 主要以創作搖滾曲目爲主,因爲市場上確實很少這類搖滾型的Writer。因此,林宥嘉也期許自己能如此。

進化的過程,在于了解自己擅長什麽,要做些什麽。以前聽林宥嘉談音樂和自己的創作,其實並沒有什麽明確的畫面,但是現在的他,即使不用讓我們聽到,已經可以感受到他的創作方向與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