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佛跳牆《同名專輯》
發行:種子音樂

《愛瘋了》讓我們發現戴佩妮藏著需要宣泄的能量。《我到底是誰》EP讓我們感受到她音樂中還有很多可能性。佛跳牆,則是她一次自我顛覆得如此完整的傑作。那些不安的靈魂,勢必要和搖滾貼近,Rock 出屬于戴佩妮式的不羁。

好歌,對這張專輯而言是常用詞。

你從來沒有聽過這樣的Penny,隨著《罪》、《失眠》如此強悍有力地控訴。《玩偶》從溫柔到爆裂,背後複雜的情緒其實和歌詞那麽貼近。也高興自己成爲對方的一部分,可是卻不能接受被賜予玩偶般的宿命。“Why”就用宛如玩偶般的甜美聲線混合無能爲力的情緒,把感情的無助和質疑卻又放不下的包袱,完整呈現。

有點神秘甚至有點詭異的Penny,就像在迷宮中走失的惟恐,《迷宮的鑰匙》搭配很鬼魅的鋼琴,氛圍一起,馬上進入情境。1分44秒,不多不少,不用爆發,繼續壓抑。然後緊接的《三分之二》完成宣泄使命。“Leaving Now”則決心灑脫,離開委屈自己的愛情,Tone調與態度百分百堅決。

最後,也是最強。《我對著自己開了一槍》是Penny 在《愛瘋了》之後,另一首唱盡心底傷痕的佳作。比前作更克制的編曲,但是更血淋淋的歌詞,還有聽戴佩妮的揪心演唱,細微末節都處理得如此精准刺進心裏。

什麽樣的歌詞最痛心徹骨。越是禮貌越是卑微越是痛。“我看著自己身上的傷/然後禮貌地笑著說對不起把你弄髒/再補一槍,直到徹底毀掉我臉上的妝”最後要怎麽收尾?感謝對方,擰碎自己,絕。就如歌詞中的“我想我先碎了 / 謝謝你那麽安靜的捧場”。

休息,真的讓Penny 的創作更加敏銳。《佛跳牆》就像是將N年來累積的能量一次釋放,可是又沒有過火得讓你不自在。你還是認得這個戴佩妮,還是有一些曲目提醒你這是你愛的Penny 。管他是佛跳牆還是戴佩妮,這絕對是Penny 音樂的巅峰之作。

Fresh 指數:9/10

我推薦:我對著自己開了一槍、罪、玩偶、Why、Leaving Now、迷宮的鑰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