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一杯下午的歐洲啤酒

下雨的午後很適合做一個人的事情,也很適合一群人專心做一件事。

近年不少本地歌手發行EP一圓大致相同的出片夢,水准參差。原本以爲阮忠威可能就是另個路過音樂圈的本地出片歌手,不清楚出片是爲了圓夢還是只想開聽衆一個玩笑。圓夢沒有錯,只要你適合。至少,我們確定他絕對有資格而且適合來圓這個夢。

11月20日,他在瘋狂世界舉辦了新EP《暖暖手》的音樂分享會。一個小時,除了演唱EP的新歌外,民歌餐廳駐唱出身的他也演繹了一些經典歌曲。

因其駐唱背景,拿手的自然是情歌,專輯曲目也多是頗爲商業的情歌,當中也翻唱古巨基早期的作品《中箭》。撇開音樂性不談,就現場演唱而言,是值得用一個下雨的下午來欣賞的,這不包括很會講笑話的制作人兼當天的鍵盤演奏啓勝老師。

雖然駐唱經驗多年,可喜的是他沒有太過油或匠氣的歌聲及唱腔。乾淨的聲音與一把吉他,一架鍵盤,在被大雨困住的小小瘋狂世界裏釀出了一股微醺的氛圍,像一杯歐洲的午後啤酒。

對演唱現場出身的他來說,這是一種基本實力,也是一種天賦。

許多時刻,我不小心跌進他的歌聲恍神了,所以他確切唱了哪些歌,我大概記得除了專輯的歌曲以外還有許志安的《想說》、張國榮的《追》、Tommy Page “A Shoulder To Cry On”。喜歡他唱粵語和英語歌曲的共鳴點,真的和唱中文歌曲不同,更容易被吸引被記得。反觀中文歌曲,其實模糊了一些。

選擇一個午後,與一群人,專心地跌進他的音樂裏,別急著起來,這個感覺真好。但跌進以後享受完畢,要怎麽牢牢記得並且愛上,樹立的音樂風格將成爲接下來的關鍵戰役。這是我們用屬于我們的方式給予的支持與建議。

文字:大白菜/老黃瓜

沒有音樂會的片段,就分享其他場合他演繹《中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