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柯震東《有話直說》
發行:Sony Music

很多人對于柯震東迅速出專輯有很大的質疑。我要爲柯震東抱不平。那就是他聲音沒有那麽單薄,那麽不適合唱歌。其實,以同樣偶像形態的來比較,他的表現還算OK。

好了,好話我全部都說完了。柯震東的首張專輯其實還是被我歸類爲不好聽的專輯。

專輯前半段是“柯景騰”的專輯。詞曲都仿佛從電影角色出發。沒有錯,這是商業市場考量,絕對是應該的。只是所謂的應該要怎麽做的漂亮才吸引人?歌詞表達的近乎如出一轍,從《請讓我繼續喜歡你》到《請比我愛她》,連續兩個“請”已經重複性頗高。然後《有話直說》緊接,曲風則全部都是經過壓縮的英式不搖滾。

《愛你戒不掉》、《愛就愛》再接著,實在了然無趣。陳妍希和柯震東合唱《漂流瓶》繼續電影情緣,一切都在意料之內的計算。熒幕上還默契十足,可是來到歌唱這一塊,其實各自爲政。也因爲這首歌本身是硬湊成合唱曲的,所以根本沒辦法讓他們的聲音有多少契合的空間。

專輯從第七首開始才好像有柯震東的樣子。什麽才算柯震東?就是不屬于電影角色的,我就勉強歸類爲柯震東。其實我也不知道柯震東到底應該在音樂中是什麽樣子,只是聽到《左右》、《封鎖你》的曲風稍微有些跳脫,然後他的演繹和前面6曲有了稍微的不同,至少感覺上已經慢慢走出爲角色寫歌的目的。

比較讓我嚇一跳的,“Be My Baby”這類平庸抒情曲竟然出自倪子岡之手。如果倪子岡爲柯震東打造一首更接近其青春熱血氣質的舞曲,或許更值得期待。

你不會因爲這張專輯記得音樂中的柯震東。唯一買這張專輯的理由,大概就是寫真,還有許多電影的照片給你回顧。專輯其實不是差,只是對于超級新人來說,實在太過平平無奇。

Fresh 指數:4/10

我推薦:左右、百式之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