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棉花糖X Freshmusic 10年100大音樂會:瘋子遇見瘋子(前制篇)

是一群瘋子才能如此。是一群瘋子才能造就 這場音樂會的成功。爲什麽是瘋子?近乎每一個所發生的都不是在正常 的運行下會發生的。

一個突如其來的奇想,然後義無反顧的一封Email給聖哲,然後棉花糖就爽快答應。我們也不知道接下來要怎麽做,反正就向前衝就對了。雖然隔著4個多小時的飛行距離,可是網絡世界好像真的沒有,然後一切就開始。

之後,又一個突如其來的奇想,覺得我們畢竟從新加坡出發,總應該把新加坡的音樂人介紹給台灣的觀衆。又是義無反顧的一通電話給插班生,然後一樣也是不計酬勞的爽快答應。

再之後,又是又是突如其來的奇想,如果可以來點更好玩的Cross Over,風格比較迥異的,或許會有意外的火花。然後哪根蔥一封 Email 也一樣給了好好先生,然後就是現在大家看到的成果。

瘋子,瘋子。若是任何主流唱片公司大概不會答應我們如此隨性的調調,也不會讓3組不同風格且工作室不同的組合就這樣湊在一起。當然,我不諱言這其實也是友情拔刀相助才有這種可能。

然後就是選歌。因爲必須配合主題,所以100大的進程必須跑得比原本快,才能讓3組人馬有時間挑歌練歌。所有人的時間都很緊迫,可是沒有人願意在質方面有所犧牲,所以只好犧牲睡眠。于是,小球必須忍受我們拖延100大出爐的時間表,影響了選歌進度,只好先跟著我們的167強來先設想挑歌。(還很不好意思到了最後關頭需要他們刪除其中一首最後沒有進入100大的)

大家都那麽瘋狂。
瘋狂1:棉花糖同時要跑校園又要處理2張EP的發行事宜,加上小球又結膜炎,樂手們也都有許多其他工作,單單敲時間練團就已經夠難了,往往要到深夜才能湊足所有人。

瘋狂2:插班生爲了這次首次來台的Live House 表演,雖然只是4首歌,可是她們非常之重視,不惜資本最後一刻決定“空運”她們的禦用吉他手Tony 過來。

瘋狂3:好好先生的葛凡因爲家裏有事,最後無法如期回來台灣而好好先生的姚國祯縱使推掉了一些商演也不願意推掉這場演出,于是找來了Hank(也就是“青春點點點”的喬治,也就是《痞子英雄》的電腦神童浩克,也就是最近台灣強打得麥當勞廣告主角)幫忙代打。由于時間緊迫,他們只有很少的時間來練團。
還有,最瘋狂的是,他們答應演唱老黃瓜很喜歡的《浪費愛情》,雖然這首歌真的真的很爲難他們。

如果你出席了當天的音樂會,你應該也在散場時帶走了這次的活動海報。其實這次的海報設計Willy Mah是我們的讀者1319,也一樣不計酬勞幫忙。而這次我們也特地選用較厚的紙來印刷,因爲我們希望海報可以耐得更久,也較不怕最近下雨的天氣。也因爲這樣,卷海報的困難度也加倍,蔬菜們和這次同行的朋友都被我們拉下海瘋狂卷了600張海報。

最後,瘋狂的你決定在星期四冒雨排隊,即使隔天是上班日,冒著可能搭不到車回家依舊陪我們到最後。

瘋子,遇見瘋子,才會有如此溫暖人心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