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周杰倫《驚嘆號》
發行:Sony Music

這是周杰倫出道以來音樂最符合專輯名稱的一張專輯。總是嫌棄周杰倫專輯沒有概念沒有方向,這次如何將驚嘆號之概念貫徹始終,周杰倫做得很好。

迷戀廉價MIDI以及陽春電音,著實讓我驚嘆。《皮影戲》應該充滿豐富元素可是成品似乎更像半成品。《Mine Mine》、《迷魂曲》、《超跑女神》等等遺失了以往周董擅長的旋律性,空有節奏在打,還有N個人玩膩的autotune,周杰倫也一樣跟風還真讓我驚嘆。拿自己擅長的古典樂相助,《琴傷》一樣顯得乏力,只因爲編曲實在少了以往的神采。

歌詞摸不著頭腦,怎麽可以如此幼稚。《療傷燒肉粽》是最脫離驚嘆號主題的作品,因爲我只是滿頭問號,可以丟進Eason專輯。要不然就自己抄襲自己到底,《公主病》從旋律到編曲到歌詞完全比照《陽光宅男》,果真敢收錄在專輯中,誠意的匮乏再次讓人驚嘆。

就算《你好嗎》深情依舊,就算《水手怕水》的趣味性仍有《牛仔很忙》、《魔術先生》的調調,就算《世界未末日》其實小有驚喜,要力挽狂瀾已經爲時已晚。寡不敵衆,周杰倫如此處境也算讓人驚嘆。

套用最近政論節目談數據民調最愛用的,和過往的專輯交叉比對,這次的旋律性實在無法相提並論。周杰倫連用膝蓋想出來的旋律都超屌,他最近那麽說。或許這次的11首大部分都沒有用膝蓋來想,可能這次用的是腳趾吧。

2011年好音樂選擇很多。用謙卑的心認真做音樂的也沒有少。你,無須浪費時間去驚嘆。所以,我們也何必勞師動衆都出來寫這張樂評。至于想要繼續迷戀力挺的,你適合繼續當驚嘆號的一員,恭喜你。

Fresh 指數:4/10

我推薦:水手怕水、你好嗎、世界未末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