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10年100大專輯,2012/1/1 每天公布1張入選專輯,並分享原因。遺珠,在討論的過程中一定有,但這畢竟是一群人的主觀意識所做出的決定,每個人心底還是會有各自的遺珠,可是最後必須挑出最後團隊都可以接受的100。

遺珠,我們就放在心底,可以分享交流,但無需針鋒相對。而排名,也不分先後,因爲不同類型的音樂實在很難做平行的比較,就像我們樂評的分數都是歌手自身的比較打出的。

Freshmusic 10年100大002:盧廣仲《100種生活》(排名不分先後)

發行年份:2008
發行公司:添翼

從認識盧廣仲開始說起。走進一間專門進口台灣唱片的小店,老板推薦了盧廣仲的《淵明》單曲,說是陳绮貞的師弟。偏執的Groupies 效應,聽到陳绮貞三個字就覺得值得花錢一聽。

那時,新加坡大概除了老板以外,沒幾個人知道盧廣仲是誰也不知道他會不會紅。那一年,2006, 我們 Freshmusic 也剛起步,也沒什麽讀者(現在也還好),再怎麽推薦其實效應實在有限。可是,有口皆碑,一傳十十傳百,有才華有鮮明特色的注定不會被埋沒。

發行首張專輯時,台灣已經平地一聲雷,而新加坡聽衆也開始慢慢跟上。《100種生活》也是Freshmusic 第一張打下滿分的專輯。講生活的專輯市面上沒有少,可是沒有任何冷場,而且曲曲引人入勝,風格獨一無二,新人姿態已經如此,不是滿分還是什麽。

提倡健康吃早餐生活形態的《早安晨之美》影響力甚至到了現在依舊發酵,否則又怎麽最近還會有熱狗的《不吃早餐才是一件很嘻哈的事》,大家繼續爲此玩在一起。親情、愛情、校園、生活片刻、對自己的喊話,齊全但不淩亂。主打和非主打的差別只在于有沒有MV,因爲每一首歌都如此稱職並印象深刻。就連45秒的“Boring”也完全不Boring,不遺余力地發光發亮。

鬼才,就是可以過1種生活然後寫出缤紛燦爛的100種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