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Freshmusic 10年100大008:陳奕迅《不想放手》(排名不分先後)

發行年份:2008
發行公司:環球唱片

專輯設計是一本繪本,寄存在圖書館的那種,而且已經被無數人借閱。想抓住什麽,又好像不見得真的抓得住什麽,無數人經手的人生,總有些事情就是自己不想放手。

《不想放手》的起承轉合是有趣的。一開始唱著積極明亮的《路一直都在》,准備正面出發。而到了最後一曲的《然後怎樣》,發現自己所謂要捍衛的、努力的、爭取的,好像也沒有想象中那麽必須那麽重要。

如果有一張專輯獻給失意男,沒什麽比這張更貼切。英式搖滾的“Aren’t You Glad”像男人的不服氣埋怨、Funk了還饒舌的《獨居動物》是佯裝不羁的逞強。而專輯也不斷出現“不要”之訊息。《不要說話》顧名思義、《7》其實都是不要記得的、《漂亮小姐》則不要保留。

《不想放手》收錄的曲風類型可謂Eason 所有中文專輯中最豐富的一張。就連方大同的《倒帶人生》雖然很方大同,可是Eason 開口以後,就俨然成了自己的歌。專輯沒有大鳴大放的主打,可是也因此細水長流耐聽至今。抑郁著的情緒彌漫,很都會男子,連痛都不能太著痕迹。最內斂的Eason住在《不想放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