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五月天《第二人生》(明日版)
發行:相信音樂

相信明日,因爲還是要前進。相信明日,所以要把握每一個當下。相信明日,所以清楚每一個當下片刻的感動。于是一開始就要開宗明義《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豁然開朗現在開始,連浪費一秒都不應該。

要守護的人就聽著《我不願讓你一個人》,要抓住那一片美夢星空就聽《星空》、要表達對于親人的歉意聽《洗衣機》,接連3曲都關乎想要完成的,那些現在就得做的就得表達的。

而後專輯進入“後青春期的詩”Mode,意即反思人生。《三個傻瓜》、《歪腰》、《幹杯》在強勁的搖滾之下,嬉笑諷人生之中,最後還是就大笑幹杯面對。隨即2012的到來,就准備迎接《第二人生》然後登上《諾亞方舟》讓《OAOA 現在就是永遠》。

如果說聆聽感受也有人體工學,那麽明日版或許更符合。合理了明日訊息,卻發現還是少了什麽。曲風甚至編曲都接近,即使個別作品都好聽,再拼湊一起時的力量卻又效果一般,無法發揮更大值。

超越自己太難爲,保留自己其實已經足夠。抛物線,至高後不可能永恒。不要太貪心,我們得學會。

Fresh指數:8/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