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卓文萱《反正》
發行:滾石唱片

還在打乖乖牌,這個時代肯定必死無疑。卓文萱和公司終于懂得懸崖勒馬,打造全新的卓文萱。有點壞壞的,也感覺又成熟了一些,而最重要的是,班底大換血,阿弟仔和廖偉傑擔任制作人。

第一波的《反派》已經達到該有的驚豔指數。忽然化身成感情中的所謂反派角色,小三的代表歌曲就此出爐。然後搭著《小資女孩向前衝》的《不要不要》緊接舞曲的氣勢,雖然還是偶爾覺得高音太尖的問題依舊存在,可是勝在接連兩曲下來夠一氣呵成。

《想飛的自由落體》算是卓文萱的另一小突破,也確實可以從歌曲中感受到想在藍天翺翔的畫面,和歌詞非常吻合。《針》、《哇哇叫》則有異曲同工之妙,同樣展現出更有棱角更有個性的卓文萱,繼續爲卓文萱的轉型加分中,更接近第一張專輯的卓文萱,那種義無反顧的形象。

而回到必備的情歌,《夠了》、《恐慌症》並不會讓她一躍而上成爲什麽K歌女王,但至少耐聽指數比起過往的情歌來得高,歌詞也沒有過往的膚淺。尤其後者已經更接近半成熟女子的味道,擺脫了早就該擺脫的稚氣。聽曲末最後一段,可以聽出情感的拿捏真的進步不少。

專輯總體而言已可聽出不少改變,大部分作品也都在水准之上,雖然我還是嫌Autotune 的部分有點泛濫,而《得分》和《髒兮兮》的編曲也大同小異,陷入某種制式。不過,我還是對于卓文萱能走出死胡同的窘境感到欣慰,因爲《1986》的卓文萱該有的個性,開始慢慢找回來。赫然發現,卓文萱已經出道超過10年,現在總算“走回正途”,終于不再無聊。如果專輯可以順著《反派》的路線,打造成一張爲小三發聲的專輯,我想將會開拓一種無法想像的可能性。

Fresh 指數:7.5/10

我推薦:反派、想飛的自由落體、不要不要、恐慌症、針、哇哇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