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Freshmusic 10年100大033:棉花糖《再見王子》(排名不分先後)

發行年份:2010
發行公司:亞神

成長的音樂篇章很多,10年100大中爲數不少。有些進入後青春期,有些則其實還正處其中。棉花糖大概就還屬于後者,五味雜陳。

同樣因爲經曆了沒有預料的崎岖,所以借由音樂來宣泄、來燃燒希望、來質問。期待著的《好日子》聽起來那麽光明,但是接著的卻似乎只讓開場歌聽來特別諷刺。《貳拾貳》是主唱小球投身音樂工作的那一年,間中需要的勇氣不言而喻。而我很剛巧地對號入座,因爲 Freshmusic 開始的那一年我也22。情感的聯系就此搭上,都懂。

即將成爲社會新鮮人,擁有熱血也並存忐忑。怎麽好像一切都變了,和以前在校園的樣子都不同了。你可以給自己力量面對那些不太美麗的,就如《馬戲團公約》一樣,用自信和熱血面對每一天。也可以隨著“Shall We Hope”的2選1當中,看見一線之差的天淵之別,選擇什麽就會變成什麽。

在成長的轉折點,我們都是那麽期許自己的,不是嗎?

無關喜歡與否。《有禮的謊》是過程,揮別了童話的我們要明白小王子只是故事的篇章。回到生活與生存,《變成你們喜歡的我》是無數人在夾縫中的故事。而你最後必須坦誠,你其實已經成了《回不去的旅人》。

原來沒有想象中那麽美好。原來你以爲的清新脫俗陽光,其實隨著成長都會消逝。《再見王子》用看似陽光的旋律和編曲,編織的卻是最現實的生活。還不至于悲觀,專輯或許更想提醒你不要變成那個專輯中的主人,你其實還有選擇權。

淚水灌溉成長的震撼,小球在演繹得當下,呈現出超越前作的堅定,和名字本身的反差,可謂雙人組中最具辨識度的女聲。

一張獻給20-30歲半成年人士的專輯。棉花糖雖然名爲棉花糖,但骨子裏沒有那麽軟弱,音樂也不只是清新輕盈就可以粗糙概括。《再見王子》隱藏其中的抑郁,讓之前提到的五味雜陳更加清晰。這,才是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