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Freshmusic 10年100大037:宇珩《從這裡到那裡》(排名不分先後)

發行年份:2010
發行公司:擎天娛樂 / 滾石唱片

記得宇恒的都是零碎的歌曲片段,你知道宇恒有些好歌,知道宇恒會唱歌,知道宇恒會創作,可是在公司包裝的糖衣之下,似乎不能夠確定宇恒的樣子。過Happy Day的甜美女生,或許你還那麽誤會宇恒。

從這裡到那裡。從宇恒到宇珩。

有些人的蛻變石破天驚。像範曉萱。有些人已經有端倪,像許如芸。從宇恒到宇珩,其實並沒有轉換得我們認不得,而是在脫去所有包袱以後,呈現真實真摯的自己。不用考量,不用計算什麽才是公司要的,這是一張可以終于好好認識宇珩的聲音、故事、想法、音樂的一張關鍵專輯。

“Life?!”最有意思的一句:Though life is overrated, you gotta work your way out to make it. 不能抗拒宇珩和阿管這次的搭檔,非常赤裸裸地將生活的面貌變成歌詞。而無論是讓林宥嘉跑步都指定要聽的《朋友們都結婚去了》、《還是一個人》、《牛仔褲日記》等等,都把那些會閃過腦中的那些思緒變成可以反複聆聽的音樂。

宇珩爲我們這些不上不下、不高不低、不好不壞的人生發聲。而你可以把所有的“不”也能用“有”取代。于是《夏天的告白》可以記錄任何那些甜蜜時刻,可是也不過度渲染,踏實得可以。于是《那年我們二十五》紀念著那些年是朋友是情人是知己的關系,也不用大悲大喜,就是淡淡地有一個位置去回憶而已。

小情歌、小搖滾、小饒舌、小民謠、小爵士、小品的格局但越聽越入味,揮發的後坐力卻不小。坦白,但不失禮,中庸人生的參考寫照。離開主流公司的搖擺,自己作主的人生與音樂,卻不一定要徹底極端變調,調一調就其實對味了。啓發了其他困惑著如何做自己的音樂人,你沒有一定要多深沈多麽不可測才是自我的標准。

很誠實也很懂自己,宇恒到宇珩,名字少了恒,卻讓她的音樂多了永恒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