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你決定,你怎麽被記得。

最近的新聞,看著那麽樂壇巨星沈迷于毒品、酒精的生活,最後離開我們,我其實就只覺得,記得那些美麗的畫面和音樂就好了。

然後看著Ma小姐的新聞不斷沸沸揚揚,我更覺得這些麻醉生命的假慰藉,真的讓人變得難以接受。

忽然,鳳飛飛的離世,成了強烈的對比。忽然,我們從一片糜爛的訊息中,看到人也可以離開得那麽姿態完美,那麽有骨氣,那麽美麗。

沒有什麽負面新聞,因爲鳳飛飛真誠對待每一個人。我沒有遇見過她,可是我有一個17歲的學生深愛她,並且說了很多關于鳳飛飛如何對待每一個鳳迷的真摯故事。而,那時還不過是3天前的事。學生還問我:“老師,你有辦法幫我弄到鳳飛飛海報嗎?”

我當下只說:“很難吧。鳳飛飛出海報的幾率不高吧。”

沒想到3天後。

學生哭的稀裏嘩啦。我開始看著鳳飛飛的遺言。不帶半點悲情,她只想我們都快快樂樂,像她一樣積極樂觀。

你會怎麽記得鳳飛飛?

我發現即使我想當個壞人,嘗試用負面方式來看鳳飛飛,都那麽困難。

鳳飛飛的生活也不見得一帆風順,可是她積極面對。這樣的榜樣,不能被忘記。懷念也好,提醒自己也好。。。

你決定,你怎麽被記得。

感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