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Freshmusic 10年100大043:小安《浪費愛情》(排名不分先後)

發行年份:2003
發行公司:環球音樂

情歌太多,反情歌的終于出現。在陳升的《恨情歌》以後,來了小安。搖滾吧!愛情。

《浪費愛情》是屬于2003年的世紀末反情歌。可是現在2012,怎麽還是那麽不謀而合。因爲人性如此,背叛劈腿所有愛情的不能被接受繼續上演,那誰說愛情不能浪費。Hook得好深的副歌,近10年後還是隨時可以跟著唱。

各取所需嘛,可是你還用我花錢買的保險套和他做愛還讓我看到。《莫名其妙》一針見血的歌詞,把亂七八糟的“愛情”毫不含蓄往臉上掴了好幾掌。也當然可以就唱著《我想要做愛》,反正就是這樣。

你以爲周傑倫的“哇靠”很有種?對不起,小安早在2003年就已經懶得理你的眼光,當時專輯的第一主打正是《哇靠!》。歌詞,毫不忌諱地咒罵背叛的情人。“我說那性病你會得到”,我們難道不曾這麽想過來詛咒偷吃的情人?把心裏不設防的那些念頭勇敢唱出來,真正帶種可是不刻意的哇靠,小安就是這麽精彩。

在這些以外,也有小安對于生命的無助情緒。《憂愁》、《翅膀》、《想逃》可謂3部曲,搖滾的旋律之下宣泄那些不愉快的日子。是,我們也感同身受。

小安後來成了N首好歌的幕後推手,褪去了歌手的身份,可是《浪費愛情》的爽快始終那麽獨樹一幟。叛逆的歌手不是沒有,可是小安打著的旗幟很平民,是屬于小人物的叛逆。爲平民男性發聲,2003年我們慶幸還有小安。

就是這樣,他媽的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