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黃鴻升(小鬼)《黑心商品》
發行:滾石

市場上如果每個偶像都能像黃鴻升那麽進取,我想我們將絕對夠耳福。歌聲條件確實比起很多歌手來得不足。可是跟很多天王跟很多唱將比起來,小鬼和幕後團隊在收歌到制作投進的心意和誠意卻遠遠把許多這些本該資優股的抛在後頭。

原來,音樂真的是用心做出來的。小鬼從上一張《愛&英雄》已經證明,而這次更加確定。也因此,籌備期確實很久,距離上一張竟然已經2年。

小鬼愛搖滾,我們都知道。這次繼續在Pop Rock 、Soft Rock、Punk的範疇中做出近期真的耐聽的流行專輯。《旋渦》一開場態度擺出來,鮮明不已,也聽到歌聲態度越來越能撐住場面的小鬼。阿信的日系《澀谷》取其雙關含義,再加上頗有傳統日系風的編曲,在主流市場接受度肯定很高。

《平行時空》或許這四個字最近似乎隨著電影《那些年》有點被過度濫用,可是作爲完整作品,這輕易擊退任何來犯者。沒有廉價的熱血也不販賣虛僞的感動,反而多了一種成熟味,是小鬼成長的最好見證。

有一陣子沒有留意曲世聰的作品。《黑心》很易懂很商業,我其實有點小驚訝,但對于偶像而言卻是拿捏恰好。意即通俗得人心,又不覺得太刻意討好。這次其中最大的噱頭當然莫過于《七十億分之一的你》那800多個字,卻其實很契合歌詞主題。就像70億的茫茫人海,800多字的歌詞或許也創造了這樣的意境。不用呐喊愛,這樣的800多字密密麻麻的表白就已經很青春很熱血。而有趣的是,原本的日語版是60億,只是如今已是70億所以在尊重原創的情況下,就有了60億和70億兩個版本的MV。

再來個《謝謝你讓我等于你》,或許歌詞有點芭樂,可是至少青春搖滾的氛圍頗到點。師弟Fun4樂團繼續值得被期待。而神來一筆絕對來自阿弟仔半雷鬼風格的《前後左右》開發了小鬼另一種可能性,也增添了專輯的多元性,避免搖滾倦怠的可能性。

黑心音樂商品很多,可是小鬼絕對不是。是,小鬼的歌聲和演繹還是有生硬的時候,也可以聽到飙高音吃力的時候。可是這樣嚴謹的收歌制作,已經遠遠彌補這些不足。某些成見是需要放下的,你會發現你重播小鬼的次數會超過你的想象。

Fresh 指數:8/10

我推薦:平行時空、旋渦、前後左右、七十億分之一的你、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