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我可能不會愛你》電視原聲帶
發行:福茂

電視劇大成功,原聲帶通常也不會差到哪裏去。因爲要得到觀衆認可的偶像劇,也需要好的音樂才能掀起情緒。

一向來我總覺得林依晨不適合唱歌,所以面對她的專輯總無法持續性聆聽。可是在原聲帶獻聲一首歌倒還無妨。也因爲本身是女主角,所以會從演員的角度來切入欣賞,反而期待少了就聽聽也無所謂。

同樣的,陳柏霖身爲男主角,我自然也不會對歌喉有多大期待。《我不會喜歡你》最大的驚喜在于是他和王宏恩作曲,而這首歌曲的主歌真的非常有勾魂的力量。我可以忘記副歌可是主歌卻就這麽烙印到我會不時對自己哼唱。我不敢說陳柏霖很會唱歌,可是至少歌聲很鮮明很有辨識度,或許只是適應與否的問題。

原聲帶另一亮點來自洪佩瑜的《踮起腳尖愛》。當然,我們對這首歌其實早已經熟悉,只是超級偶像的合輯的效應有限,所以這首佳作並沒有廣爲流傳。不過搭上成功的偶像劇,好歌都會事半功倍地被注意,也讓更多人認識與期待洪佩瑜的專輯。新人Aggie的《旋轉門》出自星光的張士堂之手,可惜因爲洪佩瑜太強耳,難免在比較之下,頗容易被忽略。

韋禮安本來就很討好。《還是會》保留韋禮安的清新風格,只是有其他驚喜強作之下,反而韋禮安沒有顯得特別突出,停留在安全牌以內。

穩紮穩打的劇情和原聲帶,沒有什麽突兀的歌曲,一切都在計算之中, 也有意料以外的小驚喜,也成功推薦了新人。這樣的原聲帶已經完成使命。准備幫洪佩瑜發片吧,也繼續等待陳柏霖的創作。

Fresh指數:7/10、

我推薦:我不會喜歡你、踮起腳尖愛、還是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