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Freshmusic 10年100大專輯055:蘇打綠《春。日光》

發行年份:2009
發行公司:環球

《融雪之前》,冬天結束,春天迎來。四季的交響要怎麽和流行音樂結合,在中文樂壇似乎像神話,能貫徹始終的我還暫時想不起。

我們來個比賽,爲每一首春天的曲子寫出當下的心情。如沐春風、詩情畫意、豁然開朗,春暖花開,那些讓你心曠神怡的,那些也讓你隨之飄揚與些許悸動的,春天該有的都有了。沒有人是輸家的比賽,因爲大家結束這趟旅程後,脫胎,換骨。

我家沒有春夏秋冬,我其實也從未體驗過春天的美景,可是音樂給予你想象的權利,還有所有感知的能力。《日光》的打擊樂器帶我進入了叢林與溪水,《各站停靠》則讓我穿梭在人與蝴蝶間。你可知道,我從來沒有人生的一刻竟然會想象自己是蝴蝶。而後,還有噴泉還有玫瑰還有所有大自然交響出的波瀾壯闊。但是在《嬉戲之後》,請記得《早點回家》。大自然和春天再怎麽美麗,請不要忘記等你回來的人。

蘇打綠出道以來最不食人間煙火,最脫俗,最勇敢的一次嘗試。流行市場不能容納的藝術氛圍,蘇打綠無所畏懼。這是信念,也代表了當時他們已經有足夠的權利與影響力達成這件不可能的任務。我們爲蘇打綠掌聲的當兒,我們也應該爲自己能夠成就他們的理想,給自己的肩膀拍一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