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Freshmusic 10年100大專輯058:黃立行《最後只好躺下來》

發行年份:2008
發行公司:華納

近期流行末日主題,但就音樂編制而言,或許2008年的黃立行更具末日的荒蕪感。《最後只好躺下來》可說是另一鐵三角:黃立行 + Jae Chong + 崔惟楷的巅峰之作。單單就專輯名稱,就已經透露一種生命中的輕,所有的爭鬥掙紮,也難逃躺下來的結局。

電音是這次的主角,是城市與一種末日荒蕪的交織,很是迷失,而且從頭到尾貫徹到底。可以玩盡心機遊戲的《吃我》,征服與貪婪,開始走失的靈魂。無論走到《黑夜盡頭》、《明天見》、遇見了《黑寡婦》,專輯上半段是愛情的欲望掠奪,說著男人與女人。

而後則更靠近生活。《最後只好躺下來》,不斷挖掘的寶藏或許只是加速挖掘自己的墳墓,生命的迷失開始。然後接著一堆炮火對准虛僞人士,自大者,操縱者的《望塵莫及》、《巴別塔》等等,但還是請記得,最後你也只好躺下來。

性感的代表,其實骨子也感性,只是用性感包裝。超越時尚,聽見荒涼,以爲黃立行漫不經心,其實震撼威力比想象中更巨大,因爲不著痕迹,而且搞不好你都不知道。憤怒隨著長大,逐漸進入隱藏版,黃立行的音樂不斷進化。至此,很多人還只是以爲他性感,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