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Freshmusic 10年100大專輯059:許哲珮《許願盒》

發行年份:2007
發行公司:種子

認識Peggy 從具話題性的《氣球》開始,從此認定她就是才女,天馬行空的才女。在異想空間的夢幻旅行成了過去幾年Peggy 的識別商標,而《許願盒》將之完整呈現,並且豐富多彩。

童話般的《永遠在一起》、然後尋找Neverland、之後搬到宮殿、到了下雪的德國、遇見天使等等,Peggy 的定位頓時不再模糊。一趟華麗的旅行,有童真有大人的幻想還有在當時滿滿的音樂性。Band sound 適時主導,少了甜膩感,恰到好處。

不過真正一鳴驚人的不是以上,而是那些深不可測的許哲珮。《瘋子》的歇斯底裏其實延續了《氣球》中我們愛的Peggy,那裹著神秘面紗的Peggy。而專輯隨之越來越灰色調,少了原有的彩色,而這正是迷人之處。聽最後《永遠在一起了》對應開場的《永遠在一起》,聽那荒涼的凋謝,如果只是一味的夢幻,就會略嫌層次過于單一,因此《許願盒》其實是許願盒和潘多拉盒的綜合體,沒有絕對的美好。

從華麗到詭異,《許願盒》是Peggy 沈澱6年的能量釋放。或許正因如此,更能大放異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