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羅志祥《有我在》
發行:金牌大風

又來末日。

相較于蕭亞軒日趨成熟的隱藏風格,羅志祥則步入之前的Elva 電音模式,大電特電一番,比起之前的幾張,電音元素更加濃烈。沒有以往的俏皮,要展現認真地型男偶像舞曲魅力,這次的小豬似乎更有意在音樂上更入格。歐陸電音風潮,全碟處處可感受到。

《有我在》、《全城熱愛》搬出小安和畢國勇,電力十足,而且少了之前高音刺耳的問題,大部分都處在比較舒服的Range,少了聆聽壓力。可是,背後潛藏的問題也在于,碰到這類舞曲,其實無論交給誰唱,分別也不大,反而無法像《精舞門》時期,歌曲和歌手形成一體。和Rainie 合作坦白說已經缺乏新鮮感。《王見王》的Euro Pop Dance風格,雖然夠甜美,但是深刻度銳減。

抒情曲是必須。可是一直以來不能接受的是小豬高音太扁平,唱得太生硬的問題,甚至屬于四大天王年代的老腔會在細微末節中出現。《不具名的悲傷》、《愛入非非》這回高音順耳多了,可是咬牙切齒地演唱方式,我始終聽的很吃力。

後半段再次進入電音開場時段,只是這回少了之前的時尚未來感,反而顯得太俗膩。《幸福咯》、《愛走秀》,無論歌詞還是編曲都顯得台味很重,滿是舞曲大帝國的痕迹。最後又用《今天你最漂亮》進攻婚禮市場,順便唱給粉絲聽,小豬用最Sweet 的嗓音來诠釋,應該很能討女生歡心,也讓男人多了一首可以唱給老婆聽的歌。婚宴喜慶,送禮兩相宜。

整體而言,比起上一張硬擺出的姿態,這回小豬確實順耳多了。只是和Elva 相反,主打反而聽出進步,非主打顯得呆板,停滯不前。可,總好過沒有進步。專輯版本多得數不清,以他的人氣和粉絲忠心的程度,總加N個版本的銷量,今年要再稱冠應該也不難。可你問我有何意義,我想除了公司賺得開心以外,其背後改版而浪費資源制造的垃圾,其實也是把地球趨向末日的根源之一。

Fresh 指數:5。5 / 10

我推薦:有我在、全城熱愛、人肉搜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