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你們來到鳥巢,用了多少時間?演唱會開場3首歌之後,阿信問。
有人搭巴士用了幾十分鍾,有人搭火車用了幾天,五月天花了13年。
他說完,我流下了那一夜的第一行淚。

4月30日,我在鳥巢,10萬人之一,心情,和以往有些一樣,又有些不一樣。
依舊被多首歌曲絞痛了心,濕熱了眼,但這次,腦海裏多了好些畫面,是這12年看五月天演唱會的回憶。

看五月天的演唱會,從2000年開始,在烏節路H2O Zone的草場,遠遠看著,卻已一步一步走近(進)了他們的音樂世界。
自此,2001年的暫別演唱會、2003年的複出演唱會,還有之後的每一次巡唱,都沒有錯過;除了本地場次,還曾飛到香港紅館和台北小巨蛋去看。

就這樣跟隨著他們的一步一腳印,我也踏上了鳥巢的草地。那心情,不僅是爲能參與他們的光輝時刻而感動,還有爲他們的成就而驕傲。

Photobucket

阿信回憶五月天2004年第一次到北京演出時,觀衆只有100人,他們演出的那家pub如今也已不在。
這次能在鳥巢開唱兩場,爲20萬人而唱,他們說是一個奇迹,我卻說這不是奇迹,是他們用不懈的努力和堅毅換來的。

在鳥巢微寒的夜風中,跟10萬人一起高唱《倔強》,跟10萬人一起用手機爲鳥巢點綴一片燦爛星空並輕輕哼唱《知足》,我努力壓抑激動的情緒,因爲我想安靜地去聽,聽自己的心跳聲。

音樂只有在台上live演出,才是活著的。這是瑪莎說過的。
而在他們的音樂中,我倔強地活著。

以《戆人》結束演唱會,別具意義。
當年爲了打入中國的華語市場,五月天把這首台語歌改成華語版《鹹魚》,
但現在,他們不再擔心歌迷聽不懂這首台語歌,因爲他們相信和歌迷之間已經衝破語言的隔閡。

五月天的音樂,不管哪一個語言,已經征服台下每一個人的心。


By:豆芽妹

關于豆芽妹:低調推出新菜色。別人有豆花妹,我們也有豆芽妹。更加營養健康,而且可以當配菜也有當主菜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