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暗黑系公主不再暗黑,去年陳珊妮仿佛豁然開朗。無論是自己的“I Love You John”還是和陳建骐組成的“19”,都讓大家眼前一亮,贊歎這一切的改變可謂“風景好”。而王若琳幾經努力爭取回來的個人創作專輯,則徹底將實驗精神發揮至極,不屑當口水歌的代言人。《博尼的大冒險》,其實也是索尼的大冒險。

你可以很偶像,但你不可以不長進。懂得進取的偶像,像劉德華那般,當然非常歡迎。余文樂再戰歌壇,這次認真得很,自己參與創作也找來陳奂仁協助,果然呈現出精彩的音樂性。封面采用塗鴉設計,舍棄偶像大頭照,更可見決心。卓文萱甜膩許久,這回有阿弟仔助陣,個中的進步都可聽見,表現可圈可點。

謝和弦當完兵之後,其創作的成熟度也大幅提升,和第一張的他相比,可說判若兩人。不再只是無厘頭,搬出的深度已讓人驚豔。而信則動起筆來創作,果然不依賴別人供歌就是不一樣,加上有更多主導權,直到自己適合什麽,搖滾的極致卻又不刻意賣弄其高音,拿捏精准。

最後,不得不佩服Penny戴佩妮這次帶著佛跳牆出擊,還得同時准備自己的個人專輯。個人部分其實還是老樣子,可是在佛跳牆的部分,Penny搖滾演繹的張力更上一層樓,也同時展現她創作的多元性。自由發揮則克服了好看大于好聽的問題,這次《電影原聲帶》將創意提升至另一境界,音樂如何多元但不雜亂,自由發揮不遑多讓。

年度歌手大躍進:

陳珊妮/I Love You John/亞神音樂
王若琳/博尼的大冒險/Sony Music
余文樂/不是明星 N.A.S/東亞唱片
卓文萱/反正/滾石唱片
謝和弦/于是長大了以後/亞神音樂
信/黎明之前/Avex
戴佩妮/佛跳牆同名專輯/種子音樂
自由發揮/電影原聲帶/環球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