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聽取許多讀者去年的意見,今年最佳新人不再拘泥于必須發行完整專輯,而是只要發行的EP或者專輯,曲目達10分鍾以上即可。明確的定位,在這次的篩選過程中扮演致關重要的角色,畢竟新人第一次發聲,定位一旦明確了,事半功倍。

選秀平台的力度或許不如以往,但還是有可圈可點的新人在去年出片。《超級偶像》出了曾昱嘉,而《星光》則有曾靜玟還有MV話題十足的李佳薇。有者強在爆發力的唱功配搭辛曉琪類的久違苦情、或者極具特色的嗓音搭配成熟詞曲、或樸實的自然風格。

不過,選秀舞台以外其實也孕育深具個人風格的新人。以莉高露夾著《輕快的生活》,帶我們走入桃花源。一把不能抗拒的好聲音,疏解生活的煩擾。而蘇珮卿就宛如亞洲的Joanna Newsom,將豎琴成功融入,創造另一番獨特風景。從AT17到單飛, 盧凱彤出其不意從中文樂壇開始, 而且Rock出不同神采, 完全有別於At17時期, 儼然脫胎換骨, 致Fresh新鮮人.

Youtube爆紅的鄧福如,可說是去年市場上最受落的新人,辨識度確實超越其甜美外形所給予的刻板印象。而吳南穎或許沒有排山倒海的宣傳攻勢,但像這樣可以冷豔可以搖滾的女新人,我們饑渴已久。

最佳新人

曾昱嘉/Listen/種子音樂
李佳薇/感謝愛人/華納音樂
曾靜玟/嗨!靜玟/福茂唱片
以莉高露/輕快的生活/風潮音樂
蘇珮卿/格格不入/亞神音樂
鄧福如/原來如此/豐華唱片
吳南穎/我只是吳南穎/無非文化

盧凱彤/掀起/華納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