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這次入圍EP的合格標准在于5-30分鍾內的發行品,並有至少2首完整曲目。意即,太短的單曲這次不列入考量,因爲在評選時確實遇到一定的困難。風格強烈,曲風突出,主題明確繼續成爲這次的評選主軸。而這一兩年來,隨著唱片也不斷萎縮,生存模式的改變,發行EP的人越來越多,也因此競爭更是前所未有。

生命是脆弱的,充滿挫折的。人生的體悟,感性與孑然一生,不同階段自然就在不同的音樂中展現。張震嶽《兩手空空》、棉花糖《無以名狀的快樂與悲傷》、魏如昀《7777次的墜落》,用不同的曆練檢視不同階段的自己。

音樂性獨樹一幟是樹立品牌的關鍵一步。蘇珮卿的與衆不同我們激賞,新加坡的Micappella的“Featuring”則將流行樂用仍未真的普及的Acappella重新诠釋。

有些人,就是這樣不費吹灰能夠侵蝕你的心房。伍家輝、魏如萱、陳绮貞,輕輕柔柔地,以爲不著痕迹掠過,但你細數重播次數,就知道答案。

態度。聽回聲樂團的“Day 1”,搖滾的剛柔並濟,回到最當初,沒有太多的修飾,生命力其實比起完整的專輯,更透徹。何韻詩則將“青”發揮至極,環保不只是舉動,也是對自己的生活態度,貫徹始終,連寫歌的人亦“青”者。

速食年代,可是短小精悍的EP,卻從來不速食。10個名額,全部塞爆,而心裏還有遺珠。

最佳EP

張震嶽/兩手空空/滾石唱片
棉花糖/無以名狀的快樂與悲傷/亞神音樂
魏如昀/7777次的墜落/亞神音樂
魏如萱/在哪裏/亞神音樂
蘇佩卿/格格不入/亞神音樂
伍家輝/你愛我嗎?/滾石唱片
Micappella/Featuring/獨立發行
回聲樂團/Day 1/百代音樂
何韻詩/Green/華納音樂
陳绮貞/蜉蝣/添翼創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