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大約是近4000公裏的距離。

認識棉花糖是從一位DJ朋友開始,經過他的推薦還有聯系下,因爲Freshmusic Awards,而電訪了當時在北京的棉花糖。其實,那時我對于他們真的不熟悉,作品也一樣。可是,整個訪問過程像聊天,而且發現共同喜好還不少。

之後,也就這樣逐漸熟絡。

這是一個中文樂壇的奇迹。沒有唱片公司撐腰,沒有企劃在背後推使,TICC是棉花糖靠努力堅持拼回來的。

那一場一場從旁觀者到簇擁者的街頭表演。那數也數不清的Live House演出。那跑了不知N個的校園演唱還有他們發起的座談會。那無時無刻在網絡上和你分享心情的時刻。這些都是積累群衆的碩果。

你會發現,你在電台電視聽到看到他們的可能性,遠遠遠遠低于他們的Live真實接觸。所以,我說 ,這是拼回來的。

如果我來寫台灣華語流行音樂的樂壇史,我覺得這真的應該被記上一篇。在一個越來越由企劃宣傳包裝挂帥的時代,真實的心,多可貴。在一個微薄泛濫網絡交流的時代,仍願意留下來跟你聊天合照,不顧自己睡眠的,堅持面對面感謝的,真的要絕種了。

“你怎麽又去台灣?”太多人那麽問我。

坦白:當初是爲了林宥嘉。仿佛是上天的旨意,我並沒有訂好回程的機票,然後就得知棉花糖開唱的消息。更沒有不去的理由。當然,最後爲什麽沒能去林宥嘉,則另有故事,也無需這裏提起。

“哇,去支持朋友啊!”

我現在心裏說:不是。當然,一開始訂機票等等的時候,確實是抱著去支持朋友的心態,可是現在不只是如此。看著他們一天天的倒數還有分享,我也每天進入興奮期待的情緒,因爲我知道會很好看。于是,開始轉化成歌迷期待演出的心態,而不再只是朋友的支持心態。

也確實,很多朋友其實也有各種各樣的演出,可是就算我有時間,但我打從心底不會覺得精彩,我也不會去。看表演,就要看自己要看的,何必對不起自己。

我買票,因爲我知道棉花糖的演唱會會很好看。

就,這個理由,已足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