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丁當《好難得》
發行:相信音樂

唱片公司企劃部聽見了大家的聲音。我們不要只有巨肺的丁當,我們要的是當初聽《明白》時讓大家期待並驚豔的丁當。料想,去年的《一半》比起其他芭樂歌還要成功,就已經釋放出強烈的訊息,丁當需要的就是真誠的情歌。

尤其,當梁靜茹似乎有點走偏的時候。

很專心要唱好情歌的丁當其實很討喜。聲音線條柔軟許多,以前的匠氣全然消失。只是不見得這回遇到的歌曲能像《一半》那麽讓人著迷,是收歌還有後制的問題。《好難得》好難得那麽收斂,一開始作爲開場曲竊喜了一下,覺得可以聽到不一樣的丁當是好事。

只是來到了《不是你的錯》就覺得些許不妙。林邁可曾經爲丁當打造出不溫不火的金曲《猜不透》,這次似乎依樣畫葫蘆,連編曲模式都如出一轍,總覺得誠意少了一點,後座力聽了數次仍平平。緊接的《差一步》也覺得整體過于平庸,少了那種輕盈Touch 到心房的那一刻。

然後就開始面目越來越模糊的情歌。除了和嚴爵合唱的《偷偷的愛》比較跳得出來,留下印象,呈現出比較俏皮可是又不覺得不搭調的丁當與嚴爵。比較芭樂的《不夠勇敢》在曲式上也來得較爲強硬,也的確更能抓住耳朵,仿佛是較爲緩和版本的《你爲什麽說謊》+ 《我愛他》。最後輕輕收尾的《倒不如》則找回《一半》的驚喜,不過歌詞來說,Impact 少了一些。

演繹上我喜歡丁當的收斂,可是過于平均的曲目,相似度頗高的作品,還差臨門至少兩腳才能讓這樣的蛻變完整。很想肯定這樣的丁當,但偏偏使不上力,可惜。

似乎和林凡雷同,上一張方向頗正確,可是到了下一張,似乎矯枉過正,平淡過了頭。

Fresh指數:6/10

我推薦:好難得、偷偷的愛、不夠勇敢、倒不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