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第一次》電影原聲帶
發行:Sony Music

最近曝光和新聞感覺有點過了頭的趙又廷,今年似乎就像電影名稱一樣火力全開,不只是上半年電影已經上了3部,新聞版面占據好一段時日,而且還借著《第一次》原聲帶,算是正式跨足音樂圈。

電影劇情坦白說不吸引我,但趙又廷變成Rocker,要唱Rocker 唱的東西,我想聽大過于想看。上一次在《痞子英雄》電視原聲帶和Color合作過也算是小試身手,還頗受好評的。不過他這次要自己披甲上陣。

趙又廷是可以唱歌的,可是不是Rocker。 他的確有一把很Man 的聲音,辨識度也真的頗高,可是到了搖滾的區塊,似乎力不從心。無論是“Rock n Roll Man”、“Stand by me”、《小毛驢》等等,很努力做出Rocker 的聲音表情還有用他直線條的表達方式,可是精神畢竟不在,橫聽豎聽都覺得像假Rocker 多一些。

Rocker 不是一夜之間就能變化出來的。

尤其聽他抒情演繹《我們不是對手》、還有抒情搖滾《哭得像小孩》,整體感覺流暢也討好,而且也真誠許多,更確定了趙又廷目前還當不起來硬的那種Rocker 這件事。而片子女主角AngelaBaby,也來插花演唱《都要微笑好嗎》,只能說聽聽就好,無須太認真。

畢竟是杰威爾制作,當然還有招牌的Lara 和袁詠琳(Again)。前者繼續清新的Bossa Nova。後者繼續模糊不清,毫無特色。連配樂,都覺得少了心。當然,是因爲電影還是因爲音樂本身,或者是我自己的問題,這其實也見仁見智。

除非你是趙又廷的粉絲或者你好愛這部電影,否則實在找不出什麽單純和音樂相關的理由推薦這張原聲帶。

Fresh 指數:5/10

我推薦:我們不是對手、哭得像小孩、You Are My Sunshine Bossa Nova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