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愛》電影原聲帶
發行:華研

還是趙又廷,可是原聲帶的心思差很遠,結果也絕不相同。很多事情很多東西,總是在比較之下更顯珍貴。很多人不愛聽原聲帶,但好的原聲帶,即使隨著時間淡去,電影的記憶消逝,她的音樂還是如此成立。就像《愛》,時間已經過了好幾個月,依舊經得起後來者的考驗。

陳建骐很重要。配樂從來就是強項,連多一絲可能的矯情都沒有,總在恰好的時候收起。陽光和煦的樣子,和愛在空中飄蕩的氣味,陳建骐的配樂都有自己獨立的畫面。

配樂和所謂的“愛”的金曲交織,也如此順暢,融成屬于《愛》的電影交響曲。

田馥甄的“Love”的原貌和搖滾版本並存,沒有誰比誰好,各自散發各自該有的魅力。愛,需要平靜也需要衝勁。愛,本來就很多面。巧妙選擇了魏如萱的《飛鳥》與《我們》、楊乃文《放輕點》,都畫龍點睛。愛的本質,隨著這些非一般的情歌,但真正貼近生命的音符,幫忙電影一起訴說關于愛這件事。

導演兼演員,搬出N年前鈕承澤演繹經典的《愛的箴言》,其實沒有比這更好的選擇。曆練擺在前頭的時候,歌唱技巧這件事變得如此微不足道。感動,是從這些聲音背後的故事而來的。

唯一的新創作,林宥嘉的《傻子》,其實功能全部具備。配合電影主題本來就不在話下,旋律起伏也恰好對准了KTV市場,一箭雙雕。不,是三雕,因爲林宥嘉就是這類有點迷幻、有點癡迷、又極具張力的作品最好的發聲者。原聲帶中唯二的男性發聲者,林宥嘉雖然資曆不能和導演相提並論,可正是這年齡的差距,剛好將男人的蛻變作了最好的簡述。

還年輕的林宥嘉代表的正是依舊能爲愛情癡狂的角色,而鈕導則是在N年後曆經許多的智者,當過傻子的人給予的《愛的箴言》。也所以,爲什麽會在原聲帶中先後出場,必有其因。

華研首次跨足電影原聲帶。心思下足,對的人參與,也爲自家人爭取很好的表現機會。無論是商業角度還是音樂本身或者回到電影主題,各取所需又毫不衝突,這樣的原聲帶不就頂好。

Fresh 指數:9/10

我推薦: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