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迷途中

黃美珍《途中》
發行:環球

單飛,黃美珍早已具備單飛的條件。聲音辨識度極高,單單這一點就已經好難得。開口一句,你就知道這是黃美珍。搖滾女聲在楊乃文、林曉培之後,遲遲未有能真的上位的新生代。找來陳珊妮、阿弟仔、伍佰、畢國勇,制作群似乎應該派好定心丸。

可是事與願違。不是什麽搖滾黃美珍都能應付。而且團隊似乎不懂得藏拙。再來,我實在搞不懂爲什麽專輯要把“途中”拆成“途”與“中”,因爲真的不怎麽能察覺出什麽,除了後者的曲目比前者搖滾。

黃美珍和陳珊妮擦不出火花。態度與迷幻交織,“Run Run Run”理應該有的速度感,卻顯得像拖拍一樣,好像胡亂跑了幾圈,沒有方向感。《夠好》我可以完全想象陳珊妮自己演繹,可是聽到的版本實在尴尬,最後成果像過時苦情歌,聽了很不對勁。

黃美珍聲音和演繹方式是很Raw很原始的。歌曲如果參雜很多真假音轉換的話,其實並非她擅長,而且容易力不從心。藏拙,這部分確實沒有做好。《公主病》縱然很搖滾,很黃美珍,可是技巧要求不低,難免在應付之中削弱了感染力。《途中》完全在專輯裏格格不入,偶像劇的甜美歌曲,交給誰都可以唱,就偏偏交給黃美珍很突兀。

單刀直入,才爽快。《你不是說愛我》、《說謊!那不是我》順耳多了。但最能掌握黃美珍的,還是伍佰。《我不哭》、《樹風》、《結》,一聽就很伍佰,可是黃美珍因爲本身的氣質絕對可以Handle,所以順理成章,特別對味。

不過最後專輯會出位的,肯定是《只怕想家》。回歸最簡單的吉他民謠Pop,歌詞感人而且特別能針對像黃美珍這樣離鄉背井出外打拼者的故事,唱得投入。好歌,收對了就事半功倍。黃美珍沒有一定要搖滾才活得下去。

專輯突現了黃美珍似乎有許多局限性,優點缺點一次全曝光。如果還有下一張,雙方面都必須同步成長。黃美珍的演繹需要更多彈性才能勝任更多可能性,而團隊也更需要去了解黃美珍的聲音才能作出一張真的爲她加分的專輯。

Fresh 指數:6/10

我推薦:只怕想家、你不是說愛我、樹風、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