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鎂光燈下的涼鞋寫意

by 豆芽妹 (照片提供:Crazyworld Cafe 瘋狂世界)

或許因爲這是岑寧兒第一次到新加坡辦個人演出,她對我們陌生,我們對她也陌生,所以這場在Crazyworld Café的演出,氣氛一直處于“冷靜”狀態。結果岑寧兒都受不了,“你們真的很靜”,還搞笑地用singlish叫大家“Relax lah”。

我們的靜,好像多少影響了她。她話不多,有時候說了一些她覺得好笑的,但觀衆席裏只傳來稀落的笑聲,搞得她不知怎麽繼續;就繼續唱歌吧!

其實也沒關系,就當是一次暖身演出,讓我們熟悉彼此。而且她真的唱得很棒,歌聲清亮、溫暖,相信讓在場的都留下了深刻印象。

請來專輯裏的吉他手陳君豪及制作人奇哥同台,三人展現了音樂上的好默契,岑寧兒還跟奇哥合唱一曲,我們真是大飽耳福。

岑寧兒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還有她的大剌剌。

取名“穿涼鞋到新加坡”演唱會,已經透露了她的隨性。她真的穿涼鞋演唱,搭配寬松的白色上衣和牛仔褲,一身寫意。

鎂光燈把她照熱了,她不停用手指撥弄後腦勺的頭發,也不介意頭發亂了。額頭兩側冒出汗珠子,她隨意用手掌擦去,直到助理遞上紙巾。看到前排有人拿手機錄影,她說:“這樣(低角度)拍,我看起來會胖。”

一般歌手的感謝名單有樂手、主辦單位等,岑甯兒除了這些,還感謝YouTube、Facebook和微博,因爲她是通過這些媒介,讓更多人聽到她的音樂。

演出前接受Freshmusic訪問時,談到獨立音樂人的路是否難走,她就說:“其實我覺得現在是獨立音樂人的好時機,因爲平台很多。以前(聽歌)只有主流媒體,但現在還有網路。其實聽音樂的人沒有少,只是聽的管道不一樣了,所以我們的做法也要不一樣。我其實是很樂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