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郁可唯《失戀事小》
發行:滾石

“梁靜茹都結婚去了”,情歌代言人馬上很多公司躍躍欲試,要將歌手推上該位置,俘虜全民的脆弱心靈。滾石隨著《指望》的成功,也確實努力打造下一站情歌代言人,讓郁可唯和林凡雙旦夾攻。

每個人都成了都會系療傷歌手,郁可唯的作品近期確實越來越常聽到歌唱比賽選手喜歡選唱,似乎也說明了其普及性已到。只是《失戀事小》一路聽下來,卻發現郁可唯的精彩其實在情歌以外。

搖滾味的《花散》作爲開場,態度堅決,而且副歌難度甚高,讓郁可唯可以盡情揮灑其唱功。之後的《好想你也在》也帶著英式搖滾風味,讓想念中多了一種灑脫。忽然間反轉了我對郁可唯的既定印象,心裏其實開始對郁可唯多了期待。

然後,就沒有了。

一些不痛不癢的作品,偶爾還來點可愛風。專輯的重心情歌《放不下》和《失戀事小》,確實相對而言比較搶耳,但也不過爾爾。和專輯封面的郁可唯越來越立體的造型,其實相當諷刺。

但至少還有《花散》讓我不斷重播,能找到這麽一首心頭好,而且不在預期中也算有收獲。只是,要讓《花散》變成主打可能性近乎零,因爲這和市場要打的路線終究不同。我心中好聽的郁可唯跟市場要的郁可唯似乎背道而馳,但有時我也不禁懷疑,郁可唯難道就非得主攻情歌不可嗎?

Fresh 指數:5/10

我推薦:花散、好想你也在、放不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