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8DC93CD366D336291ACE8243EC601CB_zps73d87579.jpg

回到旋律主宰的上華年代

動力火車《光》
華研國際音樂

小時候,我真的還是小時候。即便動力火車不應該是我會喜歡的,但是上華時期的動力火車我終究中立。隨之哼唱,我沒有多大問題。可是不知從什麽時候開始,大概是《彩虹》時期,似乎動力火車越想加強馬力,越是讓我覺得尴尬,甚至一度到覺得過時。

我忘了爲什麽要聽動力火車。我在KTV記憶的都是上華的動力火車。

多年以後,再次聽見動力火車,在這個時候忽然都對了。也許我已經到了喜歡動力火車的成熟度,到了那個年紀了。但或許更重要的是,他們這回收到了旋律讓我緬懷的時候。

不再只是單純的鐵漢呼喊。我聽見《艾琳娜》,聽見久違的純粹。聽《奉陪》找到以前聽《背叛愛情》的那種過瘾。男人醉心的情感,聽著《寂寞無賴》又掀起一些什麽似的。

關于男人的濃烈,在音樂裏找到甩頭的每一個節奏當下,腳踩著地板的剛烈,《光》與《光榮角色》喚起了一點都不俗氣的情緒。眼前一亮,這不是當初爲什麽周圍朋友喜歡動力火車的原因嗎?心裏而乎Bingo 了一下,那是我一直在等的動力火車的樣子。

不過沒有什麽比《莫忘初衷》更貼住城市人的迷失。是,就這麽大剌剌地唱出“莫忘初衷”,毫無文青的修飾,但是就是這麽的幹脆,尤其在這個很混亂的時代,顯得特別貼切。大汗淋漓地唱著莫忘初衷,其實很過瘾。

那些屬于上華年代的旋律,那種可以跟你Strike A Chord,可是又不是擺明要你愛上的刻意,很純然。

10首歌曲,至少7首喚起了心底某種情緒。Freshmusic 聽動力火車或許聽起來不夠Fresh,但大家都不斷標新立異的時候,已經開始走到有些年紀的我們,也難免開始回頭望,從小時候的音樂找安慰。在不顯得太通俗,又能找回一些初衷,動力火車這次的再出擊其實是那麽剛好的平衡。

Fresh 指數:7.5/10

Fresh 推薦:艾琳娜、莫忘初衷、光榮角色、光、奉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s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